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举行凭吊抗日航空烈士纪念活动,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亮相
2020/09/03 21: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3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一场以“和平”为主题的凭吊抗日航空烈士纪念活动与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开展仪式,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举行。

  凭吊活动由中山陵园管理局联合南京市档案馆共同主办。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史玛聂福斯基、白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以及省市各界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和平的荣光——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汇聚了抗馆近年来征集到的近百件中外航空烈士的珍贵文物和档案,包括烈士遗物、书信、照片、家书等,其中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展出。 本次展览创新展示形式,市民游客除了可以前往抗馆三号展厅参观线下展览以外,还可以在开展一周后登录“南京钟山风景区”微信订阅号、“钟山风景区”微信服务号观看线上三维动态展览,实现足不出户,与展品零距离接触,同时还有语音导览等形式。

  当天,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联合南京市档案馆,以陈怀民勇撞敌机和妹妹陈难深明大义的感人故事为脚本拍摄的7分钟微视频“跨越时空的书信”,在展馆进行了首映。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