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全城寻找!@南京市民,你是“文明交通天使”吗?
2020/08/28 19: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引导市民强化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8月28日,由南京交警主办,南京交警车管所承办的“文明交通”社会动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南京市车管所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出文明交通倡议,并筹集百万奖品发给身边的“文明交通天使”。

  文明出行您承诺,交警给您发礼品

  即日起,在南京车管所、车管所江北分所和板桥分部办理业务并签署文明出行承诺书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一份文明出行小礼品。同时,在市区主要路口,执勤交警也将随机对现场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的市民,进行口头表扬,并发放文明出行礼品。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市民参与“文明交通天使”活动,成为同创南京文明交通的一员。

  28日当天,从现场发放情况来看,很多市民对于这份文明出行礼品充满兴趣。文明出行折扇、燃油清洁剂、防蚊喷雾、钥匙扣等小礼品,感觉自己就像中了奖一样,无论是否获得礼品,都在时时刻刻提醒着司机朋友们,注意礼让行人,文明出行。

  司机刘师傅称,自己开了十几年车,一直都在坚持礼让行人。“礼让行人很简单,每个司机都应该做到。不过十几秒的时间,却能够真真切切方便到他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司机礼让行人,过马路的市民中有相互提醒注意红灯的,也有主动礼让来往的车辆先行。“在斑马线上,司机让我们先行;车离着比较远的话,我就让他先走了。互相礼让,才能更好地构建文明社会!”

  网络评选“文明交通天使”

  除了在路口发放文明出行礼品外,南京交警还同步举办了“文明交通天使”网络评选活动。市民可通过南京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平台的“文明交通天使”活动入口参与评选。无论是自我推荐,还是想要推荐身边的“天使”,都可以来参加。

  线上将评选出50位“文明交通天使”,前10名将会获得千元大礼,详细评选方式,请通过“南京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

  此次活动,除了发放文明出行礼品外,南京交警还将组织多场新媒体直播活动。

  直播过程中,街头礼让或被礼让的市民将有机会聊聊他们对于文明交通的感受,同时还会收到手持电风扇、车载吸尘器或雨伞等奖品,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亲身参与,同创文明!城市交通的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付出。南京交警倡议,希望所有司机自觉做到礼让出行,弘扬文明交通精神,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成为每一位石城百姓的行为准则,让整个南京路面交通更加安全和谐!魅力南京,你我共建!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