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刚刚!南京长江五桥开始沥青摊铺
2020/08/28 14:5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8月28日,南京长江五桥按计划进入跨江主桥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阶段。

  据介绍,南京长江五桥主桥铺装工程总量为51186㎡,行车道铺装结构为:上面层采用4cm高弹高粘改性沥青SMA-13结构、下面层采用AC-13沥青混合料4.2~7.0~3.2cm的变厚度设计、防水粘结层采用复合改性沥青粘结层+溶剂型粘结剂组合结构、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采用抛丸糙化处理;中分带桥面铺装采用8cm厚SBS改性沥青砂粒式沥青混凝土结构。

  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及沥青铺装层相结合是一种双层异质铺装结构,两层组合防水(溶剂型粘结剂+复合改性沥青)结构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能、抗疲劳性能、上下层粘结强度高等特点,可用来保护桥面板耐久性,并在使用过程中具有自愈合功能;下层的SBS改性沥青AC-13 可压实性好,密实防水、抗裂性能高。上层的高弹改性沥青SMA-13作为桥面铺装的磨耗层,其本身抗车辙能力突出,并可以提供较好的表面抗滑性能,同时聚酯纤维的加入,改善高温稳定性、低温抗裂性、抗疲劳性能,提高水稳定性,增强了路面整体舒适性和安全性。

  南京长江五桥是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建的五条过江通道之一。路线起自浦口区五里桥,先后跨越在建横江大道、长江主航道后,经江心洲,下穿夹江至南岸,接已建成的江山大街隧道,全长约10.33km。南京长江五桥路面铺装由中交二公局三公司施工,计划于9月下旬完成跨江主桥沥青混凝土铺装作业。目前,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邵丹/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