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推动特色旅游发展 南京打造七夕传统文化基地
2020/08/24 19: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胡宁) 立足董永七仙女爱情文化、拓伸爱情文化,强化村庄和田园产业空间的互动,推动特色旅游发展......8月23日,“我们的节日·南京”文化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江宁横溪街道七仙大福村举行,这标志着“七仙大福村·东方情源”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落实“我们的节日”南京行动要求,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案例。南京江宁七仙大福村作为董永和七仙女民间爱情文化的起源地,与“我们的节日·七夕”文化元素十分契合。近年来,南京江宁七仙大福村围绕七夕传统文化,重点打造七仙文化与乡村旅游、养生度假和美丽乡村示范区等,已成功建设成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今年6月,南京市委宣传部将七仙大福村定为“东方情源—我们的节日·七夕”南京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村旅一体、产旅融合、联合发展、全域旅游”为核心理念,立足董永七仙女爱情文化、拓伸爱情文化,依托七仙大福村现有建设基础,强化村庄和田园产业空间的互动,推动特色旅游发展。

  七仙大福村·东方情源爱情文化品牌活动项目介绍

  步行街集市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七仙大福村·东方情源爱情文化品牌活动建设计划发布及项目启动仪式。专家现场讲述董永与七仙女的爱情文化起源故事。在七仙大福村景区老槐树广场,穿着古装的戏剧爱好者进行了《天仙配》戏曲连唱,仿佛将观众带入美好而遥远的爱情传说故事中。在大福村步行街集市,30多个摊位充分展示了江宁特色非遗文化特色农副产品,让游客有再现“清明上河图”的感觉。数百名乐跑爱好者,也慕名来到七仙大福村,用迷你马拉松的方式,在东方情源地奔跑追爱。

  近年来,江宁区积极落实中宣部、省市宣传部相关要求,大力发展“我们的节日·南京”传统项目,立足七大传统节日,联动九大现代节日,统筹调度资源,打造以区级“大舞台”为主阵地,各板块各街村“分舞台”相联动的群众节日新体系,创新载体、形式和内容,每年广泛开展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300余场,“我们的节日——福进万家·幸福江宁”、 “我们的节日——新年音乐会”、杨柳湖端午诗歌诵读会、牛首山重阳登高节、横山清明英烈祭等品牌活动,相继培育成为江宁“我们的节日”主要阵地、核心活动。下一步,江宁区将继续突出群众主体,适应当代审美,推动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方式全面生动融入主题活动,切实增强文化感染力、群众获得感,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寓教于乐,充分释放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新影响。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