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走!当兵去!南京超6000大学生报名应征参军
2020/08/12 19:22  紫金山新闻  

  记者从南京警备区获悉,截至7月24日,全市征兵工作应征报名9293人,其中大学生6523人,占比70.1%;大学毕业生2672人,占比28.8%;超额完成2020年度征集任务。

  江宁区禄口街道黄桥村的翟诺、翟言是一对双胞胎兄弟,这次一起报名应征。“我们家有当兵的传统,外公、父亲都是退役军人”,哥哥翟诺告诉记者,他的父亲翟磊在原南京武警消防支队服役了10年, 自己一直珍藏着一张父亲当年穿军装的照片,受家庭环境影响,参军入伍是兄弟俩从小到大的梦想。两人于2019年考入金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一满18周岁, 立刻向学院武装部提出要报名参军。

  翟诺、翟言

  临近征兵体检,为了能够顺利实现梦想,兄弟俩制定了严格的锻炼计划,减重、强身、健体,每天坚持跑步、打篮球,跑步从开始的一公里到三公里,增加到后来的五公里。兄弟俩比着练、赛着跑,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身体各项指标达到了参军的标准。

  翟诺、翟言

  “当前,大学生已成为征兵主体,面对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44%的新要求,征兵工作必须创新思路,主动求变。”南京警备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两征两退”通知下发后,该警备区立即确立了“早筹划、早准备、早展开”思路,联合南京市委宣传部,在大学城附近打造征兵宣传公交专线,在校园灯箱广告栏发布征兵海报,在“我的南京APP”开设征兵专栏,利用“燃信”短信方式向100997名大学毕业生定点发送征兵政策及应征指南……通过种种精准宣传方式,动员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

  记者了解到,南京警备区还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将推动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20%,大学毕业生入伍退役后参加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时享受加分待遇等一系列针对大学毕业生的入伍优待政策落地。家住建邺区南苑街道的南京审计大学大四学生张立豪最近很矛盾,他个人想参军,但是家里人希望他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不知如何取舍。就在他困惑之际,街道武装部长赵国平来到家里,详细讲解了南京市的退役安置政策,张立豪当即和家人商定先去圆军旅梦,回来再参加事业编考试。

  “我们将通过精准动员手段,推动更多高校学子,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入伍,确保把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硬、文化程度高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警备区负责人表示。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缪志刚 陈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