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半个月南京新推见习岗八千多个 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受企业热捧
2020/08/04 19:59  南报网  

  上月,南京发布《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围绕主导产业和8条产业链等重点领域,面向硕博研究生等优秀人才提供10万个以上“就业见习岗位”。记者昨天从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短短半个月时间,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已开发推送8000多个优质见习岗位,涵盖407家企事业单位。

  南京上空“颜值”爆表。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创新高,受疫情影响,企业招聘和毕业生就业面临人岗匹配难、洽谈签约难等问题。南京此次大手笔推出的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将拿出10亿元资金进行补贴,以此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南京见习,进而在宁就业、创业。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专业研二学生顾宁已经来位于白下高新区的南京天邮科创有限公司见习一周了。“城市美,公司氛围也好。”顾宁告诉记者,从网上得知南京推出这项见习新政后,他就报了名,很快公司就联系他来南京面试,然后一拍即合留下了。原来每次来南京都是看朋友或旅游,匆匆而过,没想到这次有了这么深的交集。他是深圳人,虽然在南京仅一周时间,但他觉得南京的创新氛围与深圳相比毫不逊色。

  记者了解到,半个月来,新报名签约见习的硕博研究生、“双一流”本科高校毕业生已有570人,其中:博士22人,占比3.9%;硕士研究生418人,占比73.3%;“双一流”本科生130人,占比22.8%。其中来自北大、清华等C9高校毕业生76人。

  见习新政不仅为南京创新环境加分,也为企业引才增加了砝码。

  今年校园招聘会的简章上,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元玉霞特意写了南京市的这项新政。“我们准备下月启动校园招聘的空中宣讲会,南京这项新政太及时了,对我们企业引才大有益处。”元玉霞告诉记者,公司以前一直有见习岗位,不少硕博研究生提前来公司实践,做毕业设计或者参与项目。公司每月提供两三千元的生活费补贴。这次南京新政推出的见习补贴,不仅缓解了见习研究生的经济压力,也有利于公司留下人才。公司目前已收集了35个岗位,包括技术推广工程师、研发工程师、采购工程师等,来电咨询见习的硕博研究生也是络绎不绝。

  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启动以来,市、区积极行动,持续对接符合“4+4+1”主导产业方向、8大产业链关联企业、“四新”行动计划推进实施等并密切联系在宁及外地高校、遴选更多优质人力资源机构,开发推送岗位。截至7月31日,在南京此前已开发13079个见习岗位的基础上,又新开发见习岗位8171个,涵盖22家新型研发机构,92家科研院所和专业技术类企业等。而从岗位类别看,计算机软件开发类、机械建筑工程类等较为集中,逾七成岗位属8条产业链范畴,包含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系统开发、建模师、媒体技术等在内的众多优质岗位。

  记者了解到,为扩大新政影响力,南京市人社局还遴选产生首批28家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参与见习岗位开发对接。同时,发出《致硕博研究生的一封信》,通过各类招聘活动、高校网站“宁聚计划”专栏等广泛推送。同时,继续加强岗位筛选,紧扣“4+4+1”主导产业、8条产业链关联企业和“四新”行动项目实施,确保提供的见习岗位质量高、吸引力强。

  符合条件的见习对象可登录“我的南京”手机APP—“智慧人社”—“就业服务”—“见习培训报名”在线申请见习单位(基地)和岗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