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E路同行 智惠江苏----‘新基建’篇”活动在南京启动
2020/08/04 19:56  扬子晚报  

  8月4日上午,“E路同行 智惠江苏—‘新基建’篇”网络主题活动在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工信厅共同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全委会精神,生动展示我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新基建”建设赋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万军、常如平、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饶宁一起启动网络主题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介绍,我省“新基建”应用发展成效明显,逐步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一是建设进展明显。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建设5G基站4.1万座,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安全生产、交通物流、电力能源等领域累计签约的5G融合应用项目712个。二是拉动经济增长效应明显。新基建一头连着投资,是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抓手,上半年四家电信运营企业共在江苏投资146亿元开展新基建,采购江苏企业产品和服务规模221亿元,有力带动移动通信设备等产业发展;一头连着消费,是促进消费升级的有效途径,2020年上半年全省信息消费规模达2700亿元。三是助力疫情防控作用明显。省工信厅组织省内重点软件和互联网企业上线104个云服务办公产品、105款工业APP、254款工业互联网应用产品、77个优质软件产品,通过“绿色通道”上云的企业达5.2万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

  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

  针对如何做好活动的网上宣传,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与大家交流了想法。他在讲话中强调,要紧扣活动主题,共绘新基建发展“新蓝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畅通经济循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具有“一业旺百业兴”的推动作用和乘数效应。要突出宣传重点,为信息惠民按下“加速键”。“新基建”的价值不仅在“建”,更在“用”。要践行“四力”要求,构建融合传播新“基”遇。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媒体的影响范围之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伴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传播领域的广泛应用,我们网络媒体也切身体会到了来自“新基建”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大家在采访采风活动中,主动践行“四力”要求,在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中,能够大胆探索、各展所长,把新技术新观念有机融入到宣传报道的各个环节,创新制作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和流量爆款。

  华为公司江苏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饶宁代表受访企业介绍有关情况。

  开幕式上,王万军、常如平共同向媒体代表授旗。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江苏省相关部门和各网络媒体、大V朋友们的共同支持配合下,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策划组织了“E路同行 智惠江苏”“互联网+医疗健康”“+教育”“+交通”三个篇章的网络主题活动,大家深入南京、苏州、南通、泰州、淮安等地采访采风,制作推出图文、短视频、动漫、Vlog、H5等新媒体稿件和产品600余篇(条),阅读量近4400万,形成网上传播强势,引发网民热烈反响,品牌培育初见成效。而在接下来的4天中,媒体记者和网络人士将奔赴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等地,深入企业开展集中采风活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