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发布50条暑期研学旅游产品,三大年龄段产品划分针对性更强
2020/07/23 18: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博物馆疯狂夜”“水陆空国际夏令营”“小小飞行员”“中国陶瓷文化之旅”……7月23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六朝博物馆举办“研学南京成长旅行”2020年度南京暑期研学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这是7月14日国家文旅部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以来,南京文旅行业举办的第一场线下专题旅游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上,众多全新的研学游产品令人期待。

  针对今年的暑假时长较短、出游半径缩小、消费转型升级的特点,南京市文旅局向研学旅游相关景区、博物馆、乡村旅游点、旅行社、电商平台、媒体等征集并甄选了一批品质高、内容新、安全有保障、符合当前市场特色的亲子研学旅游产品,按照年龄段划分,包含妙趣童年(3-6岁)、多彩少年(7-12岁)、历练成长(13-18岁)等3大类别50个产品。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特色研学活动体验区,可以参与国瓷小镇的拉胚制作和瓷盘画画,观看大报恩寺遗址景区的感恩礼仪表演,见识到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剪纸、绒花、面塑、雕版拓印等非遗传承人的技艺展示。

  记者翻看发布的产品目录,发现此次发布的产品融合了“跟着考古游南京”、“跟着非遗游南京”、“跟着名著游南京”等主题攻略的特色,兼顾了从幼儿园至大学不同学龄的学生,按照年龄段划分产品类别,为家长和学生的选择提供了清晰明确的指引。

  比如,针对3-6岁的推荐产品,侧重亲子、自然、科普,可以去汤山矿坑公园找星星、去玄武湖进行生态探秘、到苏家文创小镇邂逅萤火虫;针对7-12岁的推荐产品,注重多元文化、户外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可以在大成殿读诗经、敲编钟、登上紫金山体验水陆空国际夏令营、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红色文化集市;针对13-18岁的推荐产品,多有意志磨练、团队合作、文学鉴赏等主题,可以模拟航天飞行、跟着诗词游南京、参与非遗项目传承;另有适合跨年龄段的更多体验类产品,如高淳陶瓷的手工制作、感恩礼仪的学习践行、玛雅海滩水公园的玛雅文化和现代水上体验等。

  “经过疫情期的沉淀、复工复产期的磨合、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后的理性分析,今年发布的研学旅游系列产品较往年相比,更务实、更新颖、更加符合市场需求。”南京文旅局副局长夏军举例说,以长江路文化旅游街为例,白天可探寻南京古都的六朝文脉,探寻总统府内的风云变幻,夜幕降临后,还可到六朝博物馆观茶礼、制香花,走进江宁织造博物馆认识传统服饰、参加文化市集,或在梅园新村纪念馆里当个“小小报务员”,活动行程从昼至夜,文化体验从古而今。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南京研学旅游产品,将通过南京文旅微信、南京文旅信息服务平台网站、南京智慧旅游互动式体验终端触摸屏等信息平台持续呈现,市民和游客可登陆相关平台查看咨询。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