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直击南京汛情 | 江苏官宣出梅!长江南京段潮位涨至10.39米
2020/07/21 18: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长江南京段的潮位连创新高。截至21日上午9时45分,长江南京站水位已经涨至10.39米,较前一日最高潮位10.32米又上涨了0.07米。全省水情形势严峻,当前35条河(湖)、共计45站水位超警超保,主要分布在太湖、沿江、秦淮河、固城湖石臼湖、水阳江、滁河等地区。

  雨水暂别南京。上午,交汇点记者来到了南京眼、五马渡广场、南京潮水位站等临江地点。南京眼附近的水面相对平缓,天气放晴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江边驻足观光。在五马渡广场,记者看到,江边依然拉着长长的警戒线,堆放着防汛沙袋。中午12点半,南京潮水位站屏幕上显示了当前水位:10.36米,超出警戒水位1.66米,较上午的最高潮位有所下降。

  让大家喜大普奔的是,在经历了43天漫长梅雨季后,今天上午,江苏终于官宣出梅。据了解,6月9日入梅至今,全省累计降雨量550毫米,为常年梅雨期降雨量的2.68倍。但是官宣出梅并不意味着我们和雨水就此“分手”,据气象部门预测,出梅后,江苏仍多降雨过程,淮河以南地区雨量较前期有所减弱,但沿淮和淮北地区未来一周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交汇点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关注天气预报和防汛相关信息,避免或减少到河、湖、池塘等水域休闲游玩,尤其不要跨越警戒线,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黄欢 张琦 余勤雍 王昊晨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