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老伙伴、新朋友,南京八卦洲310位被转移安置人员的“汛期情谊”
2020/07/20 21: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长江南京下关段水位不断升高。7月19日,310位来自八卦洲的居民,全部被安置到了栖霞区5个街道的8家养老机构。

  7月20日,南京天气转晴。久违的阳光,洒满了南京城。

  当天,也是八卦洲居民全员安置的第二天。栖霞区颐养院一共迎来了43位“新朋友”。

  或许他们未曾来过这里,但现在,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一段不平凡的日子,也将在这里留下一段情谊。

  老伙伴,你们在哪?

  “我是不是被抛弃了?我要回家……”19日晚,来自八卦洲的张奶奶坐在床边,像孩子一样无助地喃喃道。不知道自己在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身边的老人也让她感到陌生。

  张奶奶是一位失智老人。到达颐养院后,她很快就忘记之前发生了什么。没过多久,八卦洲街道敬老院院长张莉娟来到她的身边安抚她。

  看到熟悉的张院长,张奶奶激动地握住她的手,“你也来啦!你们没有把我丢下啊……”

  张莉娟又一次向张奶奶解释了一遍大家都来到这里的原因,把她领到熟悉的老伙伴身边,安排她们住在同一间屋子里。

  刚来的第一夜,张奶奶睡得很踏实。

  新朋友,你们好!

  颐养院的老人们和往常一样悠然地聊着天,没有人因为“新朋友”的加入而不习惯,“新朋友”也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三条。”

  “五饼。”

  “我和牌了!”

  屋子里传来麻将的敲击声,老人们的笑声在楼道里回荡。

  “下午一点抵达,转眼间不过才两点,他们就和这里的老人们打起了麻将。”眼前的这一幕,让张莉娟感到非常欣慰,老人的适应能力远比她想象中要好。

  吃得好,谢谢你们!

  “这饭菜,我吃不了啊。”看着眼前可口的饭菜,八卦洲的马奶奶却犯了愁。

  看到马奶奶吃得很少,工作人员很快搞清了其中的缘由。马奶奶是一位回民,还有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饭菜虽然可口却并不符合她的胃口。

  “工作人员今天特地给我换了餐,我吃得很好!”马奶奶说,光是早餐,她就喝了一杯豆浆、吃了两个咸鸭蛋,还有两个大包子。

  午餐和晚餐,工作人员也专门为马奶奶开了“小灶”,小小的细节让她倍感温暖。

  老伙伴、新朋友,一群老人相聚在这里。

  等江水退去,他们将恢复往日的生活,但他们在这里这段时间结下的情谊,将成为他们的珍贵回忆……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王悦谋 王昊晨 余勤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