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定格青春,起航未来!南京晓庄学院举行“云上”毕业典礼
2020/07/17 20: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奔跑起来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想看遍这世界,去最遥远的远方,感觉有双翅膀能飞越高山和海洋……”S.H.E的经典歌曲《你曾是少年》唱出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过去的怀念,正如眼下即将毕业的少年。7月17日,伴随着自由烂漫又略带惆怅的旋律,南京晓庄学院举行了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疫情影响,此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

  校长寄语:勇担时代责任,践行历史使命

  “希望你们把‘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风精神和‘教学做合一’的校训品格融入血脉当中,带着全体晓庄人的祝福,努力成为社会英才。”在毕业典礼上,张策华校长以“让担责成就晓庄学子的未来”为题,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和真诚祝福。

  “在校期间,你们平均每人大约进出宿舍3800余次,进出食堂1500余次,进出教学楼和实验室1100余次,进出图书馆104次,人均借阅图书19本;人均上了66门课程,参加了大约32个校园文化活动,聆听了23场报告讲座。”张策华表示,这些数字,见证了同学们成长进步的点点滴滴,镌刻着大家难忘的青春记忆。“希望在更广阔的社会和未来的人生中要勇担责任:要有担责的信念,在树立远大理想中成为有志之士;要有担责的技能,在潜心学习研究中成为有识之士;要有担责的行动,在矢志砥砺奋进中成为有为之士。”

  学子感言:牢记“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晓庄品格

  “感谢母校和老师教会了我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电子工程学院杨丽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晓庄让自己成长成才,她呼吁毕业生们铭记母校“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教诲,开阔眼界、迎接未来,为社会创造幸福、创造价值,回报母校的教育与培养。

  “铭记陶校长教诲,时刻争做仁爱陶子;坚持创新引领,增强自身发展动能;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服务中彰显陶子担当。”南京晓庄学院2012届优秀校友,徐州市沛县张寨镇副镇长、张寨镇张庙村党支部书记、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景光应邀回到母校给毕业生作了演讲。他结合脱贫攻坚的宝贵现实经验,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人生道路上经验与感悟。十几年前,他走出宁夏大山,此后默默资助8名家乡的孩子读书,扎根农村基层,将落后的张庙村变成了先进村,王景光用动人的事迹,朴实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毕业后你去哪?家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自全省9个市29个县区的230名首届定向培养师范生即将从南京晓庄学院毕业。入校前,他们并分别与当地县区教育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毕业后他们将回到乡村任教,涉及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音乐、体育4个专业。

  “我来自徐州丰县,从小就是在那里长大的。虽然家乡不如这里繁华,但我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我也希望用自己在晓庄学院这四年来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运用到家乡的教育事业中,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2020届乡村定向师范生廖姗说,自己非常爱和孩子打交道,“每天都能看到一样的孩子的不一样的面孔,感觉每天都很新奇。希望通过教育,让家乡的孩子生活得更幸福。”

  “在农村有很多留守儿童,我希望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受到更好的教育。”2020届乡村定向师范生邱永妍说,自己的母亲也是一位基层教师,受家庭影响,自己也想成为一名乡村教师。“希望以后我能把握更多的职业进修机会,成为更好的老师,并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交汇点记者 王甜

  通讯员 童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