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组图】水水水水……今天,从南京眼看到的长江长这样
2020/07/17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入梅以来,我省已发生9轮强降雨过程,加上上游大量客水入境,造成沿江苏南多地河湖库超警,部分河道超保证水位,汛情十分严峻。今日15时,长江南京站水位10.02米(警戒水位8.70米),超警戒1.32米,今年以来最高潮位10.12m(7月17日)。

  6月9日入梅至今38天,全省累计面雨量466毫米,是常年梅雨期雨量的2.27倍,列1951年以来历史第3位。其中,淮北地区446毫米,江淮之间440毫米,沿江苏南493毫米,均在历史同期前列。按气象部门预计的20日左右出梅计算,梅雨期与1999年(6月6日-7月20日)相似,预计梅雨量仅次于1991年。

  当前,全省汛情形势依然严峻,共有39站水位超警超保,主要分布在太湖、沿江、秦淮河、水阳江、滁河地区。石臼湖洪水红色预警;长江江苏段、太湖、秦淮河、苏南运河无锡段洪水橙色预警;苏南运河苏州段、常州段洪水黄色预警;滁河江苏段洪水蓝色预警。

  交汇点记者今天下午在南京眼步行桥上看到,江水漫过步道,路灯和树木都浸泡在水中,江边拉起线绳并竖起标识牌,提醒行人不要靠近江边。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文/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