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7年探索,看这家社会组织如何成为公益服务的稳定“供应商”
2020/07/16 19: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7月16日从民政部门获悉,2019年度南京市浦口区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项目顺利结项。据悉,这是南京市民政系统购买区级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服务,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

  七年来,浦口区民政局累计投入约550万元,带动当地社会组织服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还孵化了一大批本土社会组织,引进了专业社会力量进驻,为浦口37万居民提供了优质专业的社会服务,尤其是老人、儿童和特殊群体。

  记者了解到,承接这项服务的是南京市益民社会服务中心。益民也是南京最早一批开展社会组织服务的机构,同时也是集聚社会治理创新高校资源的“领头羊”。

  作为南京最早一批在社会服务领域开疆拓土的社会组织,益民坚持党建引领、专业引领,建立党政联席会制度,推进党在社会组织中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支持者、引导者、服务提供者、资源筹措者等多重身份,多举措为浦口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开展资源对接会,链接发展资源;打造旗舰组织,树立服务品牌;开展主题活动,宣传社会工作理念;建立智库机制,开展课题调研,创新发展氛围……

  一个社会组织能在一个地区深耕7年,离不开当地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浦口是社会组织发展的一块沃土,早在2013年,浦口区率先成立南京市首家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中心,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社工机构运营管理,形成了区民政主导、专业社会组织运作、第三方监管、辖区居民受益的模式。

  7年来,浦口区民政先后投入约1000万元开展区级公益创投,共计立项142个项目,服务领域涵盖助老扶弱、救助帮困、社区治理等多方面,培育了一批优秀公益性社会组织和优质的服务项目。

  在服务过程中,益民充分利用自身团队专业优势,开展社会组织及社区治理的政策研究,完成具有现实性、迫切性、前瞻性课题研究10余个,如浦口区社区型基金会调研、品牌社区建设与社会组织发展调研、浦口区志愿服务情况调研、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浦口区社会组织发展状况调研等,发挥了政府智囊团的作用,为浦口区社会组织发展和社会服务创新体系的建设建言献策。

  交汇点记者 唐悦 通讯员 陶庆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