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配装“小五件”防跑冒滴漏!南京五小工程车升级亮相
2020/07/14 21: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统一的车标车识、篷布,统一的白绿相间车身,每辆车都配装了“小五件”……这样崭新的五小工程车辆已亮相南京街头。14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获悉,该区145辆五小工程车辆目前已全部完成出新提升,这些车辆将以崭新的面貌助力美丽南京建设。

  据介绍,五小工程运输车辆是市区外运建筑垃圾的中坚力量,主要运用于小装修、小拆除、小平场、小挖占、小修补等出土量较小的工程。它们在居民装潢垃圾运输、防汛抢险、扫雪防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城市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但在不少人的印象中,五小工程车一直以来都是“老、破、旧”,在运输的过程中跑冒滴漏,尘土飞扬,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形象。

  针对上述问题,鼓楼城管部门结合城市治理精细化标准和“四新行动”,从6月初开始历时一个月时间,要求所有五小工程车辆按照“四统一”标准进行出新提升:即统一喷涂车身、统一车标车识、统一车辆篷布,统一配装“小五件”。记者了解到,与过去的五小工程车相比,此次提升的最大变化是为每辆车配备了“五小件”:一把扫帚、一把铁锹、一个铁桶、一块抹布、一个拖把,保证车辆净车上路运输,及时清洗,及时保洁,及时整改。

  “对五小工程车辆出新提升中,我们还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些挡板加高车辆全部恢复原有高度,保证车辆行车安全避免超载。我们也采纳企业合理意见,推广双挂耳装置来防止车辆倒土造成侧翻的危险,加装倒三角和保险钩防止运输过程中后箱门崩开而造成道路污染。”鼓楼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笑天说。

  以“四个统一”来提升五小工程车形象,鼓楼区为全市探索了一套可借鉴、可推广的方案。“鼓楼区的做法要求严、标准高、成效明显”,南京市建筑工程渣土处置指导中心科长李令杰说,该市目前共有1100多辆五小工程车,下一步,将把鼓楼区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全市,推动南京五小工程渣土运输管理工作全面提升。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