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书坛新人亮相南京美术馆——“奋进中的南京”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2020/07/09 2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9日上午,由南京市文联主办,南京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奋进中的南京”——2020南京书法篆刻新人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得到了全市书法团体及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入展作品113件、入选作品196件。展览现场行、草、隶、篆、楷书等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异彩纷呈,集中展示了南京书法新人的面貌。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灿铭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在继承和弘扬传统书法艺术、推动南京书法事业繁荣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在书坛新人的发掘、培训、选拔、和培养上也投入了大量心力。关注书坛新人,对书法创作人才梯队建设、促进我市书法创作繁荣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展艺术家中不少是90后,其中不乏96年的新鲜血液。凭借一首“钟山抱金陵,霸气昔腾发”成功入选展览的曹亚星练字尚不足一年,她的老师吴显华对她赞不绝口:因为此前有美术基础,对魏碑的理解和临摹很有心得,也是因为只练习了这一种字体,作品古朴纯然。此次入选对曹亚星来说意义非凡,她表示很受鼓励。而孔亮玉的篆刻作品《壁园朱迹》背后,则是无数个挑灯夜战的苦练和一百多枚印章的积累。她透露,学篆刻也是因为从小喜爱书法,辗转联系到了童迅老师,疫情期间在家练习时如遇到瓶颈,就会把作品发到微信群里向老师“求助”,群里天南海北的学生因为对书法艺术的痴迷和喜爱汇聚在一起。

  据悉,南京市书协举办南京书法新人作品展尚属首次。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老师欣然为此题写展标“奋进中的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表示,希望广大书法新人新秀以此为起点,在艺术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艺术成就越来越辉煌,今天的新人新作一定能成为明天的名人名作。“我们也真诚地期待,有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共同为繁荣南京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交汇点记者 傅秋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