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重大突破!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成功穿槽 安全穿越最大风险源
2020/07/06 17:07  新华报业网  

  7月6日,随着“复兴号”盾构机掘进至925环,南京市和燕路过江隧道左线隧道成功穿越江底最深槽沟,距离南岸大堤还有109米,攻克隧道施工最大风险源,隧道建设取得重大节点成果。

  和燕路过江隧道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距离长江大桥7.4公里,距离长江二桥2.7公里。起点位于和燕路与燕恒路交叉口,终点止于浦仪公路八卦洲西互通,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行车道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

  中铁十四局项目总工程师周昆介绍,隧道全长5725米,其中盾构段全长2964.957米,盾构开挖直径15.07米,隧道穿越江底最深槽沟,长50米左右,为断层破碎带,最大水深约50米,受汛期涨潮影响,最大水压力达7.9巴,相当于一颗指甲盖大小的面积上承受7.9公斤的压力。该区域覆土最薄处仅9.6米,且透水性强,对盾构机切口压力的控制要求高。该断面为硬岩地层,刀具磨损大,需在江底进行换刀作业。

  为应对风险,中铁十四局与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联合攻关,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定盾构机掘进参数,实时掌握同步注浆填充情况,严格控制切口水压,保证盾构平稳掘进。

  和燕路过江隧道作为南京市“十三五”期间交通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是连接南京主城区与国家级江北新区的重要纽带,也是南京“高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建成通车后,将与浦仪公路配合,将八卦洲、浦口、仪征、江南快速连接,对促进区域间经济发展,提升南京市交通路网区域枢纽功能,方便市民交通出行意义重大。为策应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江北新区建设、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和南京都市圈建设,落实江苏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发挥重要带动作用。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刘福昌 凌御佼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