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惊呆! 一辆车居然挤了12个人
2020/07/02 14: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无视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驾驶超员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时刻威胁着自己和乘车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严厉打击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科学部署,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针对超员车辆驾驶人“赶早”、“摸黑”等侥幸心理,逢车必检、有违必纠。

  6月30日在高峰,高新中队长刘梦辰驾驶警车巡逻至江北大道快速路杨新路下匝口,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超车时左右摇晃严重,且车身较低,看见警车经过故意加速躲避,行迹非常可疑。经查,核载7人的车厢内挤了12人,且后座乘客脚底下还有杂乱的工具。

  无独有偶,当日中午,一辆小型面包车如出一辙,核载7人实载12人,行驶至浦滨路被民警蔡进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载客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的相关规定,民警分别对两车驾驶人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对上述驾驶员分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交警提醒:

  面包车超员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在遇到急转弯或避让其他车辆等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通常会因超员导致刹车不灵,或因车体失去平衡酿成惨剧。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一定不要驾驶、乘坐超员车辆,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交汇点记者王子杰通讯员江景轩房蓓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