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可热饭休息、医疗急救、读书看报……南京建成首个城管“红驿”
2020/06/30 19: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微波炉、冰箱、急救药箱、血压仪、血糖仪、心电仪等各种设备应有尽有,不仅可以热饭休息、医疗急救,还可在此看书做党建题。30日,南京首个城管“红驿”——城市管理服务党建综合体北京西路站建成,将在7月1 日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位于北京西路51号的城管“红驿”,记者看到站内党建气氛浓厚,两侧的墙上设置了很多党建活动内容。一面专设的“微心愿墙”上,有两个电子屏正在播放“垃圾分类 ”宣传片。站内功能齐全,分设了阅览区、就餐区、休息区等区域,配备的微波炉、冰箱、桌椅、储物柜等设施,可就近解决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休息难、饮水难等问题。急救药箱、血压仪、血糖仪和心电仪等急救设备,则可以应对一些突发健康问题。

  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葛勇介绍,该驿站同步向广大市民提供便民茶水、医药急救箱、工具箱等多项服务。“微心愿墙”收集到的微心愿他们会分门别类进行汇总,打包发送给相关单位解决,或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党员认领,然后将处理结果及时在驿站显示屏上进行反馈。接下来将在此张贴二维码,市民只要扫 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为城管工作提建议意见。

  “我每天都是自己带饭来上班,中午吃饭时饭已经凉了。”负责该驿站旁公共卫生间清洁工作的环卫工赵枝枝告诉记者,她很期待城管“红驿”投入使用,站内配备的微波炉、桌椅等设备,可方便她热饭和休息。

  据介绍,城管“红驿”是为城市管理量身定做的党建活动场所,在此成立了鼓楼城管“红驿”北京西路临时党支部,由行政执法、环卫保洁、市政管养、停车管理的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党员组成,同时吸纳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流动党员、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行业协会等单位加入,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党建工作。

  党建综合体建立后,鼓楼城管将深入开展城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并将和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合作,将鼓楼城管“红驿”作为大学生志愿服站,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葛勇说,接下来会以这个驿站为样本,不断找合适点位来开辟新的场所,把鼓楼城市管理党建推向更广范围和更高水平。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