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人社局长“直播带岗”!1小时吸引13.5万人在线参与
2020/06/22 18: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我给往届、应届高校毕业生带来了100多家‘四新’企业的优质岗位,包括T3出行、南京万科、南京微纳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北联国芯技术有限公司、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浩鲸云计算的电商平台架构师,社招岗位薪酬100万元/年喔。具体岗位信息大家可以扫描活动页面上的二维码详细了解……”

  6月22日,南京市人社局举办的“宁聚‘四新’乐业金陵”——人社局长带你找工作活动中,该市人社局局长刘莅化身主播,现场“带岗”,短短1小时就吸引了13.5万人在线参与,现场投递简历近4000份。

  刘莅在直播中介绍,他当天推介的6000多个岗位都是南京疫情后大力发展的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新”产业所急需的紧缺岗位。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当天招聘200人。现场参与推介的实验室人事部副部长闻然介绍,紫金山实验室年今年还有岗位缺口400个,主要招聘对象为硕士和博士,当天重点推介的工业互联网研究员、无线通信研究员的年薪都在40万元以上。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招聘经理任卉表示,公司将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广泛应用于实体门店经营,需要大量前端产品经理、JAVA研发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才。“以前都是到高校招聘,疫情后的直播平台给我们提供了自我推介的好机会。“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在宁高校毕业生25.8万人,均创下历年新高。受疫情影响,各类企业等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受限、岗位需求减少,就业压力加大。但这也是地方或者企业吸引或储备人才的好机会。刘莅介绍,南京今年将为大学生推出至少20万个岗位,其中市、区国有企业提供岗位不少于2000个,新型研发机构及其引进或孵化企业提供不少于3000个,事业单位不少于4000个、社区(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1500个。“可以告诉大家,现在我们实际筹集的国企岗位、事业单位岗位数已大大超过了上述计划数。”

  “除了工作,大学生在南京工作还有很多便利,比如研究生可直接落户,40周岁以下的大专生工作参保半年后也能落户。今年南京将推出约5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符合申领条件的博士、硕士、学士可按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600元享受最长3年的住房租赁补贴……”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龚翔通过直播平台投递了两份简历并获得了面试邀请。龚翔说,网上求职信息鱼龙混杂,政府部门组织的招聘平台可信度高,同学们都希望相关部门能组织更多的线上、线下互动招聘平台。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实习生 金亦炜

  链接:

  《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的十项措施》

  一、放宽落户门槛,欢迎成为南京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5周岁以下本科学历人员,可直接落户。40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人员,在宁就业参保半年就可落户。

  二、保障人才安居,尽享山水城林之美。符合申领条件的博士、硕士、学士可按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600元享受最长3年的住房租赁补贴。年内将建成推出约5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将相关企业、新研机构等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纳入人才购房补贴对象。

  三、拓宽就业渠道,众多优质岗位虚席以待。全年推出至少20万个以上岗位专项用于高校毕业生招聘,其中,市、区国有企业不少于2000个,新型研发机构及其引进或孵化企业提供不少于3000个,事业单位不少于4000个、社区(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1500个。可以告诉大家,现在我们已实际筹集的国企岗位、事业单位岗位数等已大大超过了上述计划数。

  四、促进企业吸纳就业,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外地高校毕业生来宁参加企业面试,可领取1000元的一次性面试补贴。企业录用符合认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3年内可按实际招用人数享受税费减免。中小微企业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可获2000元每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五、营造便捷准入创业环境,申办企业当天就能办成。简化优化创业场所注册登记,实行信息申报制。开辟高校毕业生创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开办企业线下申请“一窗式”服务,当日办结。免费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全流程服务。

  六、有效支持激励自主创业,促梦想变为现实。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3年内可按标准扣减税费。进一步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放宽频次、延长期限,高校和省级大创园创业者,市级及以上创业赛事获奖人,可凭信用申请贷款。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发展前景好的可给予最高300万元接力投资。

  七、鼓励大学生入伍,助热血青年一展报国志。提高入伍奖励金标准,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有加分。

  八、优化就创业培训,提升技能由政府买单。放宽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和创业培训补贴享受范围。新开发4000个以上见习岗位,见习补贴对象放宽至非南京户籍见习后留宁就业大学生,补贴标准由我市最低工资标准70%提高到80%。

  九、加大定向扶持力度,为困难学子排忧解难。对城乡低保家庭等6类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给予1500元每人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及对应就业指导和创业帮扶。对符合条件的毕业两年内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给予相应社保补贴。

  十、加强就创业指导服务,配套举措全力护航。全年组织1500场以上招聘活动,进一步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南京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将档案直接转入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两年内落实工作单位的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