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不回国也可轻松应聘国内,一场招聘会吸引6国10城人才云面试
2020/06/21 18:12  交汇点新闻  黄红芳  

  交汇点讯 疫情阻挡了很多海外学子回国求职的脚步,但阻挡不了国内用人单位拥抱海外学子的热情。6月21日,由南京市人社局主办的“2020南京创新周——全球网络互动人才招聘会”上,40家用人单位齐聚南京,分别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等6个国家、10个城市的应聘者进行视频连线,仅一个早上就吸引了131位海外人才参与“云面试”。

  与一般招聘会现场嘈杂拥挤不同,全球网络招聘会设在南京河西一家酒店大厅40个雅致的白色小格子间。每间“格子”即为一家企业,招聘代表的座位前配有电脑、麦克风等设备,翻译工作人员来回穿梭,现场为视频另一端不会中文的外籍求职者提供同声传译服务。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总监梁艳负责公司当天的现场面试。到上午10点,梁艳已经面试了三位求职者。针对不同专业、国籍和语言文化背景,梁艳都会对应聘者提出自己的岗位建议。“比如公司生物技术研发岗位就更看重专业领域,而销售等岗位则更看重对语言掌握的熟练程度,一般我们会倾向于母语和英语双语沟通能力较强的求职者。”全球化背景的企业吸引了众多学子。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科专业的袁同学对金斯瑞非研发岗表示出了浓厚兴趣,“我喜欢与人打交道,在校期间经常参加澳大利亚当地企业实习,英语沟通没有问题。”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Rose则是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人,大学专业是生物化学,当被问到是否来过中国时,Rose说“不仅来过中国,还到过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给我印象深刻”。Rose表示,出于对异国生活的向往,她想和先生一起搬迁到南京工作。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人资部招聘主管马晶告诉记者,南瑞今年总的招聘计划是500名应届毕业生和200名有经验的人才,受疫情影响目前都是通过云招聘。“公司未来要在新基建上发力,急需一批计算机、互联网、电力电子等方面的人才。”从目前的线上面试来看,应聘人才的质量和数量并没有降低,“我们认为疫情是储备人才难得的机会,值得我们好好抓住”。马晶表示,政府组织的全球网络互动人才招聘会不仅及时弥补了公司人才缺口,在硬件设备方面也是高标准配置,“比如显示屏上方的广角镜头让双方的视频效果非常清晰”,加上前期与应聘者做过沟通,招聘会的效率、效果远好于平时公司的“各自为战”。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是江苏省和南京市重点打造的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科研平台,主要面向网络操作系统、毫米波芯片和内生安全等一批“命门”技术实施科研任务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室人事部相关负责人黄宪和两位同事在招聘现场分工合作,有人审阅简历,有的负责与人才远程对话。黄宪说,前两天实验室刚刚搬进新大楼,目前实验室人才约600人,到年底计划达到1000人的规模,急需一批领军人才在内的科研人员加入。希望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招到更多合适人才。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介绍,为提高供需匹配,主办方在招聘会前联动南京市、区(园区)募集用人单位硕博紧缺人才需求,先后有83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中高级岗位315个,涉及人工智能、电子电路、生态环境、生物制药、信息技术等专业,平均年薪20万-30万,最高年薪50万。

  为确保用人单位和海外人才顺利对接,南京主会场根据海外各个城市时差,结合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和候选人履历,从早晨8点到晚上10点分别与海外10个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以分钟为单位精确统筹每位候选人与企业的交流时间,力争高质高效地完成匹配。 针对未达成意向或未参会的海外人才,主办方将通过“南京人才驿站”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将收集到的人才简历提供给相关用人单位进一步筛选匹配,为海外人才来宁创新创业构建快速服务通道。

  实习生 金亦炜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