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全覆盖!南京地铁所有站点都将设置AED,助力保障生命安全
2020/06/19 14:41  紫牛新闻  

  6月18日,南京地铁站点第二批AED投放启动仪式在地铁2号线集庆门大街站举办。仪式上,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宣布,南京地铁站点AED全覆盖正式启动。未来,南京地铁每一个站点都会设置AED。

  “AED”是“自动体外除颤器”的英文缩写。它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可以让非专业人员对心脏骤停患者予以抢救。据了解,当心跳骤停时,最佳的抢救时间是“黄金4分钟”。在此期间内,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是避免猝死的最有效办法。

  南京地铁站点第二批AED投放启动仪式

  南京市红十字会张杰副会长介绍,2019 年南京市红十字会首批购买的100台AED全部安装到位,其中35 台AED设置在南京地铁换乘站和人流量大的站点。

  今年4月30日,苜蓿园地铁站附近一健身馆内一位女子在使用跑步机的过程中出现了心脏骤停。健身馆教练邱雷、地铁站值班站长刘骏海、地铁站值班警员杨康等接连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并使用苜蓿园地铁站设置的AED对女子进行电除颤,成功实施救助,挽救了生命。

  今年,南京市政府将AED在公共场所的设置列入民生实事项目。为了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加强院前急救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双方协商,南京市红十字会和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公益项目”合作协议书》,决定继续在134个地铁站点全面开展 AED 设置,最终实现南京地铁所有站点 AED 设置的全覆盖。

  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程万里告诉记者,在地铁站设置AED的同时,也会对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培训,从而保证能够正确使用AED,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此外,除了地铁站,南京市红十字会今年还将投入约700台AED,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启动仪式后,地铁2号线集庆门大街站设置的AED正式安装并投入使用。南京市红十字会和AED供货商即对站点的地铁员工进行了心肺复苏和 AED 使用的培训。

  地铁AED投放全覆盖,标志着红十字会和南京地铁在生命安全方面走向全面合作。南京市红十字会将立足救护培训和AED在地铁等公共场所的设置,和全社会有责任有担当的单位和个人一起,为南京筑起牢固的生命安全保障网。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碧莹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