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2020南京创新周开幕式“剧透”来啦!
2020/06/18 16:01  新华报业网  

  云“参与”打造创新朋友圈、多位重磅嘉宾出席、AR舞美打造创新引力场……6月18日上午,“2020南京创新周”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波“剧透”来袭。围绕“读懂城市创新”主题,今年南京创新周将通过“感知南京”“拥抱世界”“共创未来”三个篇章,邀请众多重量级嘉宾解读南京创新实践、分享城市创新理念、探讨共同发展愿景、形成创新共识。

  发布会现场

  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814人参会嘉宾阵容创“三高”

  本届创新周,来自全球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金融家以及关注创新的政府官员等嘉宾将通过现场连线、线下参与以及视频寄语等形式参与其中。

  截至6月16日,创新周嘉宾注册系统内共注册3814人,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德国、芬兰等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注册线下参会的嘉宾730人,线上参会的嘉宾2311人,其中224人将出席开幕式。谈到本届创新周嘉宾的特点,创新周组委会嘉宾邀请组组长、南京市外办副主任夏炎总结为“三个高”:

  一是参与度高。创新周邀请工作启动后,得到各届嘉宾的积极响应。这是南京首次举办线上线下结合的市级大型活动,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嘉宾不能到南京现场参会,但仍积极选择了线上形式参加各类活动,充分体现了南京创新名城的强磁场效应。

  二是嘉宾层面高。报名嘉宾里,有4名创新大国的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发来祝贺视频和创新寄语,7个创新大国和关键创新小国的总领事官方线下参与。还将有近10名国外省部级官员,国外市长以及近40名两院院士等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充分体现各国应对疫情挑战,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勇气和决心。

  三是贴合度高。本届创新周除主题大会之外,各区各园区还根据自身主导产业方向组织一系列各有特色的活动,如区块链技术论坛、集成电路地标产业峰会、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座谈会等,每场活动都有该领域大咖级专家学者以及业界领袖参加。

  嘉宾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创新周五个主题日的各类活动,包括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暨开幕式,创新大咖说、T20开放合作论坛、T20创新城市治理论坛,创新型企业家早餐会,海外伙伴创新对话活动等,以及南京市15个板块举办的各类活动。

  蒋昌建主持多位大咖云上“聊”创新

  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暨开幕式将于6月22日上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中华厅举办。创新周组委会主题大会组组长、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力介绍,今年开幕式将采取线下与云上结合的方式开展,借助5G、直播等技术,在多个网络平台和南京电视台进行直播,通过连线的方式广邀国际嘉宾,打造一场云端创新盛会。

  开幕式将由知名主持人蒋昌建担任主持。开幕式上,紫金山天文台长常进、紫金山实验室尤肖虎教授将分享各自科研领域的故事,让观众感受科研攻关在国之重器打造中起到的重要担当作用。新型研发机构是城市创新中的重要力量,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沈向洋教授、香港大学校长张翔等嘉宾将探讨新研机构如何为城市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的话题。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邬江兴还将启动“决战紫金之巅”网络攻防大赛,备受期待。

  大会当天,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一氧化氮之父”弗里德·穆拉德、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主席理查德·罗伯茨、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等都将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分享他们对于创新的真知灼见。

  开幕式上还将颁发“金陵友谊奖”“大会合作项目奖”两个重量级奖项。

  舞台灵感源于“磁场”AR舞美打造创新引力场

  本届创新周开幕式将通过一系列艺术化表现形式展现南京的创新基因与创新文化,大会将邀请中外歌手全新演绎南京创新周主题曲《天下文枢》,以音乐方式来表达创新理念、烘托会场氛围。表现形式的创新让大会更加生动有趣,也提升云上创新周的网络观众体验感。

  值得一提的是,舞美方面,开幕式进行了诸多突破性设计。现场舞台灵感来源于“磁场”,融入创新引力场的概念。基于此次创新周线下与云端结合的呈现形式,开幕式在视觉表达上还将使用AR技术,增加动态舞美效果,全方位为云端观众升级视觉体验,带来酷炫的科技感。

  2020南京创新周闭幕式将于6月26日在秦淮硅巷·悦动新门西举办。闭幕式将是一次南京创新成果的巡礼,将进行一系列项目签约、发布以及颁奖活动。

  分享创新经验、碰撞创新思想、交流创新做法、推进创新合作,“2020南京创新周”将以开放合作的心态拥抱世界创新,以云参与的方式突破新冠疫情的阻碍,打造南京创新的国际朋友圈。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