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铁路南京站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66万人次
2020/06/17 22: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020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6月27日共计4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共发送旅客66万人次,日均16.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0.2万人次。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前往上海、杭州、合肥、西安、石家庄及云贵川渝等方向的车票较为充足。6月25日,铁路南京站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较“五一”小长假最高客发量增加2万人次左右。客流成分主要以探亲流、商务流以及省内、周边、市郊的旅游流为主。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将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加上海、杭州、合肥、芜湖、徐州、盐城、阜阳、蚌埠等方向的旅客列车28.5对,其中增开始发旅客列车14列。具体车次为:G9446/7南京南-盐城、G9458南京南-徐州东、G9485南京南-杭州东、G9487南京南-宁波、D9535南京南-芜湖、D9537南京南-芜湖、D9549南京南-池州、D9557南京南-芜湖、G9271南京-上海虹桥、D9555南京-上海、D9566/7南京-连云港、D9572/3南京-南通、D9578南京-徐州、K5810南京-徐州。此外,铁路南京站还将实时关注根据客流情况,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对高铁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等方式扩充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保障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顺利、安全出行,铁路南京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消毒。并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四大环节为重点,对电梯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养,对各岗位作业人员力量进行进行了增配。通过合理增开进站通道、灵活调整售票窗口功能,来满足旅客的进站、购票需要。同时,南京站、南京南站候车室均设有“158”雷锋服务站,可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免费的义务帮扶,有需要的旅客可通过拨打12306客服热线或到车站进行预约。

  铁路部门提醒:小长假期间乘坐高铁、火车出行的旅客请佩戴好口罩,为进站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危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同时,自2020年6月25日起弋江站正式更名为芜湖南站,已提前购买南京到弋江站车票的旅客无需更换车票信息即可进站乘车。自2020年6月1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0年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段利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