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网红“小吴汉”提前40天来到人间
2020/06/17 19: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肿瘤医院援鄂护士吴雷的孩子“小吴汉”出生啦!6月15日,在众多网友热切期盼下,“网红”小吴汉提前40天在南京出生了。

  出征前:“小吴汉”未出生已经成为网红

  吴雷,江苏省肿瘤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男护士。2月11日,出征湖北前,他对妻子说,要给未出生的孩子取名“吴汉”。39天后,吴雷圆满完成任务回到江苏,媒体报道了他的事迹。有关“准爸爸吴雷”阅读量达到了3950万+,给孩子取名字又成了全国人民牵挂的事情。热心的网友纷纷留言给孩子取名字。

  男孩叫“吴汉胜”,“handsome”女孩叫“吴汉颖”,”Honey”……小宝贝还未出生,已经成为网红。近2000条评论为孩子取名,5万余人点赞。

  吴雷说,其实自己就是一个很普通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这一次援助湖北之行,全国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挽救患者的生命,用爱心和责任心竭尽全力帮助患者,他们是希波克拉底誓言和南丁格尔誓言的维护者和践行者。网友的热情回应,其实是为全国所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点赞,为他们加油,自己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员。

  支援湖北的经历将终身难忘

  他说:“ 我和全国3万多名医疗队员一样,在湖北支援,做着非常普通的事。其中有很多人做的比我更好,像我院第一批支援的姜斐、梅震,他们去的比我们早,现在从武汉中法新城医院转战到肺科医院,还坚守在武汉重症病房;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左靖芳,用两天的时间完成普通病房向感染隔离病房的改造,他们才是更值得点赞的人。救死扶伤本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天职,现在回到江苏省肿瘤医院,我还是一名普通的护士,支援湖北的经历,我将终身难忘。”

  妻子宋娟也很支持吴雷出征,总是说一切都好,请他安心工作。隔离期结束后,吴雷在第一时间陪妻子去医院做产检。两人为孩子出生做了周到的准备。没想到,孩子居然提前40天出生了。顺产,母子皆好。

  取名“吴汉”,是为了纪念出征湖北的壮举

  看到刚出生的儿子,想到网友们给孩子起的名字,吴雷夫妇特别开心。感觉网友们都很用心,名字起得很有意义 。出征前给孩子起名字叫“吴汉”,是为了纪念江苏所有的医疗队员出征武汉的壮举,让孩子知道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爸爸和同事们曾经做过有意义的事。等孩子懂事后,也会教育他(她),每个人,人生中应该有一段舍已为人荡气回肠的经历。所以,孩子的名字,就叫吴汉。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胥林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