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南京五桥,双主城的“握手”;鼓楼“晨光行动”一路快跑;“硬核”青年,筑梦麒麟科创园
2020/06/15 09:41  交汇点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59期)

  【要闻】

  精彩试读>>>

  一边是最新的城市,一边是最近的未来——南京五桥,双主城的“握手”

  南京长江五桥(江心洲大桥)日前完成全线桥面吊装,即将迎来“合龙”时刻。“桥+隧”连通南京双主城。一边是“最新的城市”——河西新城,一边是“最近的未来”——国家江北新区。

  顺流远眺,13公里开外是南京长江大桥。在“可见的未来”,江面不会有桥,但会有多条通道江底“跃进”。因此,这一 “双主城”的握手,格外引人注目。

  这里不仅崛起一处城市新地标,更打开了南京主城新视野。

  顺着长江五桥延伸开去的,是大家对于城市格局、未来前景、发展热土的再认识、新期待。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升级“宁帮手”——大战大考交好江宁“善治”答卷

  选派201名区管正职干部下沉一线做“社区帮手”、1955名中层干部当“网格帮手”、40846名街道村(社区)党员成为“群众帮手”……全国两会刚闭幕,南京市江宁区就迅速研究出台《“宁帮手”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社区帮手、网格帮手、群众帮手等多支“帮手队伍”下沉到底,“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铁脚板”走遍社区网格——在我省大战大考中形成的经验模式基础上,南京市江宁区继续深化完善,推出“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的升级版,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聚焦“六稳”“六保” 发力“新机新局”——笃定前行,浦口奏响“奋进强音”

  信心如磐,决心如铁。初夏时节,长江之滨气象万千。

  一季度经济增长4.1%;1-4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总产值三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1-5月新增城镇就业6885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冲刺“双过半”,浦口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把“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镌刻“浦口坐标”。

  “把握大势,才能看清走势。”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区要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强化坚定的目标导向,催发积极的进位格局,确保稳健的发展态势,塑造鲜明的品牌特色。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建邺区沙洲街道蹚出中心城区治水管水新模式——看,“城市中心”一片“水美沙洲”

  一街之域,流淌15条河流,建邺区沙洲街道是南京主城区唯一街名带“水”的街道。

  初夏时节,徜徉沙洲,满目水清岸绿,碧波荡漾。河畅水美的背后,是街道与区有关部门协力攻坚“碧水工程”,聚力“长治久清”。

  “沙洲因水而名、依水而生、由水而兴、因水而美。”沙洲街道主要负责人说,建邺是南京的“城市中心”,沙洲是建邺人口增长最快的区域,又是建邺的产业重地,可谓“中心的中心”。沙洲不但要把水治好,更要蹚出一条中心城区治水管水的新模式。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