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沉寂近半年,南京的展销会回来了!
2020/06/12 20: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发现沉寂了近半年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览馆突然变得热闹起来。靠博览中心马路一侧的彩旗飘了起来,展览馆原本关闭的LED大屏播起了家居广告,印有“某某家博会”字样的充气拱门也架在了博览馆大门口,不少从地铁站出来的市民直奔博览中心。

  每年五六月份是会展旺季,作为江苏省内较大的会展中心,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往年每隔两三天都会有大型展会。但受疫情影响,从今年1月中旬后,展馆就没再举办过展会。

  上午9点40分,记者随着大批人群一起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4号馆排队进场。除了参馆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外,还需要出示“苏康码”并进行人工和红外两次测量体温,对于像记者这种没有事先预约,工作人员还会登记姓名和电话后,方才允许入馆。

  记者进入馆后发现,与以往密密麻麻的展台不同,这次展销会留出了大片空地,展台间的人行过道也比以往更宽,“考虑到防疫需求,我们舍弃了一些展台位置。”该家博会南京站负责人张紫汐表示。而商家们也纷纷打出让利优惠折扣,“我们这个价格虽然跟官网差不多,但你在网上怎么能摸到实物呢?我们这些都是‘实打实’的。”某知名卫浴品牌销售人员张女士认为,展销会比网上带货更好,“这种展会多亲切啊”。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单位、多部门参与到了此次展会的防疫工作中,“从布展到开展整个阶段,现场都严格把关查验,观众有序进场参观。我们下半年还会有多场涵盖各类题材的展览和会议。同时,卫生防疫工作,也将作为我们日常管理工作的标配,纳入长效管理机制。”此外,记者了解到,上半年由于疫情缘故,南京各大展馆下半年预计档期都比较满,将会考虑让一些小型展会做“拼展”。

  这几年,城市和会展之间有了更为丰富的联系。重大展会成为城市实力、发展愿景的重要展示平台和传播平台。2018年3月,南京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加快南京会展业发展2018—2020 年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南京将发力会展业,做强城市功能,拉升首位度,会展经济将助南京一臂之力。

  记者还从南京市贸促会办公室了解到,近期南京有望研究出台新政扶持会展经济。事实上,不仅是南京,江苏全省的会展业复工都已按下“启动键”,其中,备受关注的江苏书展将于7月23日在苏州开幕,同时在全省范围内设置100个分会场。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黄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