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全天监控工地、无盲区清洗道路……南京展开环境大整治
2020/06/02 20: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南京市自5月30日起,启动了为期一周的环境整治强化周行动。整治以主城六区为重点,包括机场连接线、绕城高速等重要出入城通道,以及火车南站、南京火车站、龙蟠中路、城东干道、钟山风景区周边等区域。记者获悉,当下,各区正以打造最干净城区为标准,对环境展开大力整治。

  玄武城管部门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实施渣土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执法效率,玄武城管大队渣土中队对区辖施工地按照街道片区绘制了分布图,执法人员根据“作战图”信息执法,对重点区域、重点工地重点关注,避免盲目巡查。同时,玄武区对辖区工地全面实施全天候数字化视频监控。视频由专人负责,在监控中发现工地违章运输、工地不在线、监控出现死角等问题时,会通过数字监控平台第一时间取证,并通知执法人员立即赶往工地进行现场核查,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并进行处罚。查处结果将上报南京市建筑垃圾处置指导中心、住建、环保等管理部门,共同做好工地源头管理。

  据统计,自环境整治强化周开展以来,玄武城管大队渣土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工地36个,检查车辆156台次,依法立案查处渣土相关案件7件。

  在鼓楼区,鼓楼管养集团组织两家环卫公司分片区、分组展开“洒、冲、洗”清洗行动,对汉中路、中山路、广州路、西康路、扬子江大道、虎踞路等落实洒水、高压冲洗、洗扫三位一体作业,每日出车班次达到 150 余车次。特别是针对前期梧桐落毛积存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新增 10 辆小型高压强劲冲洗车,加大冲洗力度,继续沿用 “组合机扫”模式,采取水冲加水洗,确保清洗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通讯员 王鑫 朱磊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