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创意后浪奔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子获2020ACA世界大赛中国总决赛冠军
2020/06/02 20: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31日从北京发来喜讯,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文创艺术学院18级视传1班杨禹获得2020ACA世界大赛中国总决赛冠军,之后,他还将代表“中国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参加大赛全球总决赛。

  ACA世界大赛全称为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World Championship,是一项在创意设计领域,面向全世界13岁-22岁青年学生的重大竞赛活动,汇聚各国选出的技术高手、创意新秀,开展平面设计终极创意设计挑战,目前已成功举办7届。在2019年在美国纽约举行的ACA世界大赛中,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0多名参赛者。

  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近半年,今年,来自全国300多所院校的近2万名学生激烈角逐,最终151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中国总决赛。28日早上8点,国赛组委会向决赛选手“在线”命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云竞赛”,根据题目要求,选手要在8个小时内独立完成一张公益海报的创作设计。“今年题目的主体是一只‘赤狐’,我通过人类的手、赤狐的眼泪等细节,表达自己的观点:希望全球携手,善待动物,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杨禹告诉记者,通过这种行业内的专业竞赛,磨炼了自己快速投入命题设计的职业技能,也拓展了国际视野,为开启“职业设计”生涯带来宝贵经验。

  “无论是从对个人职业技能塑造,还是从职业发展来说,创意设计都是不可或缺的。”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文创艺术学院副院长肖一倩表示,将积极搭建特色化、国际化的产教融合平台,鼓励学生参与这类国际赛事,努力践行高职学校“毕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双证制度,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和职业岗位适应能力。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通讯员 申丽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