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江苏首座城市立交——南京中央门立交桥本周五启动大修
2020/06/01 12:59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1日讯(通讯员 龙小平 记者 张可 姜婧仪 陈金刚 孙楠羽)江苏首座城市道路立交桥——南京中央门立交桥,自1986年12月28日建成至今已运行34年。记者从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这座占据中央门核心位置的立交桥即将启动大修,大修期间交通组织也会有新的变化。

  中央门立交桥是该地区联通四面交通的咽喉,自建成以来,就成为车行要道。经过30多年运行,桥梁已出现各类病害。根据2019年6月苏交科集团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出具的《中央门立交大修工程检测报告》结果:裂缝等各类病害发展严重,承载能力检算评定不满足《公路桥涵设计通用规范》(JTG D60-2015) 公路-Ⅰ级荷载要求,已经严重影响结构的耐久性,危及结构安全。通过大修工程消除桥梁结构病害和安全隐患,提高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门立交由上层高架、中层环形桥及匝道,以及地面交通构成。本次中央门立交桥大修将更换全部空心简支板梁、支座,对桥面重新铺装,对防护栏进行安全改造等内容。由于施工复杂,必须对部分车道进行封闭。通过设计和研究,并获得交管部门认可,工程将分3个阶段进行,并同步实施交通组织方案。

  第一阶段工期3个月,从6月5日开始至9月初结束,封闭立交桥西侧二层的上下桥匝道,北侧上桥匝道。也就是说,从中央路进入二层环形桥向西落地建宁路段匝道封闭,建宁路向东进入二层环形桥前往龙蟠路、中央路的匝道封闭。此外,龙蟠路东向西进入二层环形桥,前往中央北路、建宁路等方向禁止通行。只允许东向南车辆通过二层环岛通行。

  在封闭期间,影响最大的是从中央路通过环形桥左转进入建宁路的车辆。根据交通组织方案,中央路往建宁路方向车辆,需提前在中央路四川路路口或中央路黑龙江路路口左转,再右转进入金茂大街至建宁路通行。从中央路直行上桥进入二层平台右转前往南京站方向车辆不受影响。东西向通行车辆只允许在三层高架双向通行。

  目前,中央门立交北落地点正在进行中央北路扩涵改造工程,禁止机动车通行。因此,一阶段施工的节点,将尽量对接扩涵改造工程开放交通的节点。一阶段9月初完工后,预计开始3层高架和二层南侧匝道的施工,工期6个月。第三阶段则是二层东侧上下匝道、环岛和南北地面道路施工,预计从明年3月到5月全面完成。二三阶段的交通组织需进行相应调整,届时大修工程建设方在交管部门认可后会通过媒体提前向社会公布。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