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北半幅已具备通车条件!南京南部新城机场大道施工全速推进
2020/05/25 13:57  交汇点新闻  

  近日,位于南京南部新城的机场大道及综合管廊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钢筋绑扎、模板搭设、混凝土浇筑……各项工序平稳推进。作为南部新城规划的两大主干道之一,机场大道的建设如火如荼,抢抓工期加紧施工。

  机场大道为原大校场机场副跑道拆除改建而成,本次规划段总长度为1.88公里,道路采用双向六车道,外侧设有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道路宽45米, 设计时速50公里每小时。本次规划段西起东风河路,东接承天大道,是南部新城东西走向的一条非常重要的主干道,建成后,将串联起正在建设中的中芬合作交流中心、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故宫南迁文物博物馆以及地铁5号线和16号线等交通网络。

  整条大道分为南北两个半幅,排水管道位于大道两侧,在道路南侧地块的非机动车道下方设有综合管廊。目前,大道的北半幅已完成沥青铺设,并已具备通车条件,南半幅正加紧推进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和原副跑道混凝土路面切割,管廊主体预计将在8月份完工。

  机场大道管廊是南部新城综合管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能让各类管线住入“集体宿舍”,管廊内还将布设智能排水、火灾报警、智能安防、设备监控、环境检测以及智能巡检探测等智慧系统,这是南部新城建设“智慧生态新城”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地下综合管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燃气、通讯、供热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可很好地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有利于城市安全、功能完善和景观美化,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

  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调配各类资源,力争早日完成施工任务。目前,管廊施工实行分段开挖,协同推进,东段0.7公里主体已建成,现正进行土方回填,南半幅道路目前正对跑道进行切割、破除作业,西段约0.3公里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项目部已投入各类施工机械,打桩、开挖、浇筑、回填等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呈流水作业,在施工高峰期,有300多名工人在1.8公里长的地上、地下等3个作业面同时施工。

  机场大道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周边功能区块的一条“生命线”。

  通讯员 王云海 周训伦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