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考生,你们提前“锁定”心仪学校的机会来了!
2020/05/17 19: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目前,2020年南京市学科、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已出炉!28所学校计划招收学科特长生883人;17所学校招收科技特长生341人。

  据了解,学科特长生招生项目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在学科特长生方面,直属学校招生计划比以往翻倍。比如南京一中招收50人,金陵中学招收50人,中华中学招收50人,南京外国语学校招收50人,南师附中招收50人。

  科技特长生项目更为广泛。比如南京一中招收天文观测/环境科学30人,金陵中学招收科技创新/创客50人,中华中学招收创意传媒5人,南京外国语学校招收人工智能基础/基础科学拔尖45人,南师附中招收工程创新/人工智能65人。

  就总人数来说,学科特长生比去年568人增加315人; 科技特长生比去年201人增加了140人。

  2018年起,南京中招增加学科竞赛特长项目的招生,学科竞赛特长生与科技特长生一并采取“提前加试,零志愿录取”方式。报考以上两个项目的考生,在加试合格的基础上,中考成绩达到548分(中考总分80%,备注:2020年中考体育满分为26分,所以今年中考总分为686分)的预录取考生,由招生学校到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由于今年两个项目招生计划猛增,对于一些真正有学科特长和学科兴趣的考生来说,可以通过报考学科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提前锁定心仪的学校。

  链接:

  学科竞赛特长生与科技特长生:一并采取“提前加试,零志愿录取”方式。报考以上两个项目的考生,在加试合格的基础上,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的80%的预录取考生,由招生学校到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0%以上,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满分为150分)之和择优录取。

  体育特长生:对中考成绩达到总分65%的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按专业加试成绩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体育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未能被录取的考生按当年中考招生办法执行。

  名校特长生计划看过来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特长生计划学校的情况,各校计划如下:(详细情况以各校官方发文为准)

  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科、科技特长生计划95人。

  南师附中:学科、科技特长生计划115人。

  金陵中学:学科特长生计划50名;科技特长生50名;体育特长生(女子篮球)6名;艺术特长生(戏剧团)3人。

  南京一中:学科、科技特长生计划80人。

  中华中学:学科、科技特长生计划55人。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学科特长生计划50人。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50人。

  南京十三中:学科特长生计划29人;体育特长生(田径、男子足球、体育舞蹈)计划18人。

  南京九中:学科特长生计划40人;体育特长生(男子篮球)计划6人;文艺特长生(民乐、声乐)计划44人。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学科特长生计划20人;科技特长生(通信科技/智能智造/科技创新)计划30人。

  南航附中:学科、科技特长生40人。

  南京十二中:学科特长生计划20名;体育特长生(田径、羽毛球、击剑)计划19人。

  雨花台中学:学科、科技特长生计划35人。

  南大附中:学科、科技特长生计划10人。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50人,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50人,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50人,南航附中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40人,南京十二中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20人,南京雨花台中学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35人,南大附中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10人......

  据了解,按照今年的招生安排,6月7日,科技、学科、体育、艺术特长生进行专业加试。6月22日开始公布加试合格的考生。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