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视频|“桥”首期盼鄂春来!南京武汉两地学子隔空合唱
2020/04/08 21: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水滔滔 大桥大桥 春天风筝飞 夏天竹床睡 秋天夕阳美 冬天赏腊梅”,今天,离鄂通道解除管控,万物复苏之际,南京财经大学艺术团合唱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圈圈人声乐团隔空合作,以阿卡贝拉的形式,唱响《大桥大桥》,唱响我们怀念已久的人间烟火。

  《大桥大桥》是为庆祝武汉长江大桥六十周年而作,大桥见证了武汉的岁月变迁,连接了一个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而在这不平凡的2020,这座英雄的城市尽管历经磨难,却仍伴着希望,破晓重生。一桥飞架南北,武汉与南京依江而驻,共饮长江水。依存于江水之畔,立足于祖国大地,同呼吸、共命运,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歌曲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点赞转发:“七十多天的城市封锁,七十多天的翘首以盼,终于等到了一个城市的苏醒。武汉,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南京、武汉、 扬子、 潇水,地阔天大里,两座桥已巍然挺立几十年,把滔滔的江水相牵,把远隔的城市相连,把每个声音都接通,那是血脉相融、同源同根的永恒羁绊。”“桥,不仅透露历史光芒,且闪耀人性之美。疫情期间,江苏医疗队驰援武汉,奋战前线。武汉感谢江苏的海报上俨然是余晖中矗立的南京长江大桥。‘桥’在此刻,连结的不单是地域,还是两地人民的真心。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通讯员 周好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