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全面“解封” 首趟武汉方向高铁抵达南京南站
2020/04/08 20: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铁路部门介绍,“解封”首日,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当天,首趟从武汉方向开往上海的高铁顺利抵达南京南站。

  G1722次列车当天上午8点从武汉火车站发出,途经合肥南站、南京南站、苏州北站,终点是上海虹桥站。上午10点半,列车缓缓停靠在南京南站A13站台,随后,车门打开,零零散散的旅客拖着行李箱从各个车厢里走出,所有人都佩戴着口罩。

  离汉通道解除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并未放松。为了做好离汉通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武汉火车站针对公共区域进行封闭式、全方位消杀,客运站还设计出“旅客流程图”,即先扫健康码才能购票、经红外体温快速筛查仪筛查才能进站。

  “在武汉时,出示身份证及湖北健康码,必须是绿码,经核验通过后才能进站乘车。”一位旅客说,“火车上的人不是很多,不过,能看出大家都很兴奋。”

  乘客李小姐下车后就打了几个电话,她说,“忍不住和朋友们说一声到南京了!在武汉两个多月了,解封前一天就买到了车票,解封第一天就能正常坐高铁出来,一路上,看着沿途的风景,非常激动!”

  铁路南京站介绍,G1722次列车恢复首日共载旅客827人,大部分人目的地不在南京,虽然目前所有离汉通道打开,但武汉往返南京方向的列车恢复数不到五成。铁路南京站客运值班员曹海燕说,原先南京往武汉方向开行的列车有50多趟,解封当天开行了20趟,后续将根据客流情况和调令计划陆续开行。

  离汉通道开启后,针对有武汉旅行史、有发病史以及境外输入等人员,据铁路乘警介绍,会通过大数据比对,对这些重点旅客进行追踪。重点旅客上车后会第一时间上前对其进行实名制查验,了解其近期出行等相关情况。如果途中发现重点旅客有明显身体不适现象,会先对其测温,询问是否有近亲属存在隔离等情况,如果是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旅客,会迅速对其隔离并联系站点送其下车,移交医院检查。

  当前,铁路南京站继续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不管是武汉还是其他地区的旅客,进出站都要进行红外无感测温和手持测温相结合的体温测量。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邵丹 通讯员 段利雷 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