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代祭扫”+“云祭扫” 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 南京清明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2020/04/03 18: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于倩 通讯员 高炜 程薇薇)清明时节祭英烈,爱国精神代代传。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纪念和缅怀抗日航空烈士,传承和弘扬爱国精神,4月3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2020年清明凭吊抗日航空烈士活动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值得一提的是,首次推出的线上“云祭扫”H5页面也于当日上线,“云祭扫”的推出引领了文明祭扫新风尚。

  摄影 郑超

  南京举行清明凭吊抗日航空烈士活动 工作人员“代祭扫”

  上午的抗日航空烈士公墓,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9时30分许,凭吊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唱国歌,向抗日航空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并三鞠躬,表达对航空英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京市政协办公厅、中山陵园管理局联合主办,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和南京航空联谊会承办。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合理控制人员规模,今年凭吊活动由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代祭扫。

  缅怀先烈线上寄哀思“云祭扫”H5上线

  “青山埋忠骨 碧血祭英魂”。疫情影响下,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今年有了新方式:南京市政协办公厅、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南京航空联谊会、龙虎网联合推出了“云祭扫”在线缅怀抗日航空烈士H5。该“云祭扫”H5突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不管身在何时何地,只要打开页面,都可在线“云祭扫”。

  点击进入“云祭扫”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该H5画面背景主色调为灰黑色,由7页组成。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介绍、中外航空英烈图谱……一览无余。该H5的上线,方便更多的人参与到凭吊活动中,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共同铭记历史,缅怀那些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中。

  “敬先烈、思遥寄,此情长相随”“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铮铮铁骨永垂不巧 悠悠忠魂万古流芳”“承先遗志 薪火相传”……一束鲜花,一句祈福,网友在线“点击献花”“点击留言”即可完成在线祭扫,同时可以在线生成海报,还可以转发到朋友圈或微信群共同缅怀。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