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蝶变空港,加速跑出发展高质量
2020/03/31 20:40  新华报业网  

  随着国家级临空示范区获批,溧水空港建设按下“加速键”。以南京新副城和宁杭发展轴上重要区域城市定位为依托,以PPP重大项目为抓手,在南京先进制造业基地和长三角枢纽型服务业基地的基础上,推动新型产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不断加快向前发展。

  产业新城和会展小镇作为空港区域内两大核心板块,共同助力空港新城崛起,加快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港产城融合示范区。

  产业助力

  活力新城潜能迸发

  “围绕一二线城市的核心都市圈30——50公里的范围内,我们会选择产业基础、GDP发展增速等各方面基本条件都不错的城市,然后和政府进行合作。”谈及为何选择在溧水经济开发区布局项目,华夏幸福溧水区域总经理徐金平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2016年3月,溧水产业新城作为华夏幸福在南京的第一个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定位在南京周边,可以有效缓解城乡区域差距,也可使城市资源进一步向外围释放。

  蓝图的绘就,为产业新城建设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目前为止,我乐家居、恒天汽车、兴旺达电池、飞燕活塞四家制造企业落户空港新城,其中有3家是上市公司。”徐金平表示,2019年10月份,这项总投资100亿元的PPP项目成功入选财政部、科技部等20部委联合发布的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认可。当下溧水产业新城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重点发展电池、电机、电控及轻量化车身材料等产业核心环节, 这座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主,以智能制造装备、科技服务为辅的产业新城,历经四年的成长,已然成为一座 “智能网联汽车镇,魅力精致山水城”。

  产城融合

  特色新城魅力凸显

  “产城融合的核心在于是否有产业支撑、城市做好前瞻性的规划和定位,才能实现城市与产业发展之间的相互促进作用。”徐金平说,从产业性能的开发逻辑上面来讲,主要是想以城带产、以产兴城,一个城市如果没有产业,高素质人才没法聚集,如果只有城市,产业不发展,也没有经济活力。我们最终目的是达到既能工作得好,也能居住舒适的平衡产业新城。

  总体规划不仅仅呈现在图纸上,更体现在产业新城近几年的建设步伐上。截至目前,溧水产业新城陆续建成了经开区规划馆、人才公寓、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区等多个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在城乡建设方面,新建、续建、改造了123省道,城市职业学院周边卧龙路、高山路、砚塘路,怡湖路北延、马场路东延,S7轻轨沿线秦淮大道等19项市政道路。团山公园、月鹭湖公园已建成开放,三山湖公园、沂湖公园、珍珠北路小游园也将陆续建设完成,清溪圩湿地公园等一批园林、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正在加快建设。

  一系列城乡转型升级工程取得的新突破,不仅满足了产城融合发展的需要,也使园区面貌呈现出了新的气象,群众的生活、人居环境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下一步,将继续逐步加强产业集聚区与周边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对接,不断引入优质教育、医院、商业配套等,加深产城互动,届时区域价值将会得到全面提升。”徐金平说。

  产业旺,城建兴。全区现有工业企业500余家,健康养老、休闲度假、商务商贸、房地产等康居产业愈发蓬勃,云舒湖公园、三山湖公园、月鹭湖公园等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不胜枚举,车辆来回穿梭,一座宜居宜业的生态绿城、产业新城画卷徐徐展现在人们眼前。

  公园洋房

  引领健康住宅风向

  2020年,人们对于健康的意识不断加深,抗疫期间,房子的优点和不足被难以消磨的时间无限放大;大家对生命、对房子有了新的理解与追求。银城国际作为绿色建筑先行者,多个住宅项目获得的绿色建筑荣誉。荟领未来作为银城在空港打造的第三座【致】系产品,占位产业新城生态高地,在健康配置上也是亮点十足,绿色建筑二星标准是最好的保障。

  以“健康居住,健康生活” 为核心价值,围绕环境健康性、环境亲和性、住宅区的环保性、健康环境的保障性四项原则,通过外环境系统、社区环境系统、工艺工法系统、智慧系统、服务系统五大专业模块,89个精细环节,打造的低密度公园生活样本。

  自带10大健康系统。同层排水、太阳能热水、防辐射遮阳、高性能门窗、外墙屋顶保温隔热系统、除霾新风系统、地面辐射供暖系统、户内热水系统、中央空调系统、臻选品牌精装系统!

  荟领未来装修标准优势明显,新风、地暖、中央空调全部都有:

  新风系统:每2小时可将室内空气置换一次,整机除霾效率可达90%以上

  地暖:舒适度高;散热均匀;节约空间;使用寿命长,平均寿命都在50年以上

  中央空调:制冷速度比较快,大约5-6分钟便可以达到相应的湿度;低噪音设计;节约空间

  项目打造低密度纯洋房社区,容积率仅1.5,由20栋7-8层精装电梯洋房组成,主力户型约89㎡、102㎡,目前还有少量房源在售中,预计4月底迎来加推,敬请期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