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飓风行动曝光台|南京4辆工程车“野蛮驾驶”,豪横?交警:拘!
2020/03/28 13: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省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坚持依法严查严处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零容忍重拳整治渣土车等重点车辆不按规定装载、闯红灯、超速行驶、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3月以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检查发现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下降47.6%。

  但是,在如此严管高压态势下,仍然有少数渣土车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为了追逐利益、多拉快跑,漠视公共安全,无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必须依法严查严管!

  3月27日,南京公安交警部门根据相关违法线索倒查深挖,对多名工程车违法驾驶人、车主依法处罚。

  3月24日晚,多辆工程车车主在某“货车微信群”接到虎踞路87号某工地开山炸石,需要将石料运输到江宁某石料场的信息后,便组织车辆前往运输揽活。在前往工地的过程中,四辆工程运输车多次在长虹路、水西门大街等地无视交叉路口红灯,连续闯信号通过路口,甚至逆向行驶野蛮驾驶、强行通行。

  目前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社会生活正在全面恢复,工程运输车在主城人流密集区域多次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驶入禁行路段,表明驾驶人具有明显的主观故意,客观上极大破坏了正常道路交通秩序,极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南京交警部门接到相关线索后,立即依法立案调查。

  经调查,警方确定四辆违法工程车辆号牌分别为苏AP4356、苏AE9798、苏AE7570、苏AH1822,均未按要求喷涂放大号牌,并在3月26日凌晨将苏AP4356车主陶庆兵(28岁、安徽蒙城人)、苏AE9798车主吴广军(34岁、安徽蒙城人)、苏AE7570和苏AH1822车主汤贯辉(48岁、安徽蚌埠人)全部传唤到案,四辆涉案车辆依法扣留。

  民警通过审查查明了当晚4辆工程车的驾驶人分别为张宇(26岁、安徽庐江人)、景亚(39岁、江苏邳州人)、叶建林(48岁、安徽怀远人)、苏团结(33岁、安徽蚌埠人),3月27日凌晨4点所有涉案人员全部到案。通过倒查沿线视频监控固定违法证据、查实了多次闯红灯违法行为,通过车辆检测查实了非法加装高栏板和光电设备等其他违法行为。案件调查中,民警发现与上述车辆在同一工地运输的还有一辆号牌为苏AF9996工程运输车,其驾驶人侍海波(32岁、江苏盱眙人)、车主胡玉华(37岁、安徽蒙城人)以及胡悄悄(27岁、安徽蒙城人)等人在配合调查过程中,有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干扰影响办案。

  3月27日南京交警部门依法对苏AP4356、苏AE9798、苏AE7570、苏AH1822驾驶人张宇、景亚、叶建林、苏团结四人多次故意闯红灯、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的行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分别处以7日行政拘留;对侍海波、胡玉华以及胡悄悄三人提供虚假证言的“顶包”违法行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分别处以5日行政拘留并处200元罚款。同时对上述驾驶人闯红灯、逆行、非法加装高栏板和光电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分别给予罚款、记分的处罚,对记满12分的驾驶人予以驾驶证降级。

  【苏警锐评】

  依法严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是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

  渣土车等大型车辆因车身庞大,视觉盲点多,行驶惯性大,如果驾驶员漠视交通安全,违法违规驾驶,极有可能引发后果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给公共安全埋下巨大隐患,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

  公安机关对大型车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必须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并指名道姓通报曝光,目的就是要坚决刹住大型车辆交通安全违法之风,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大型车辆驾驶人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带头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从源头上根本上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建议市政建设主管部门对于进入施工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资格审查,提高准入门槛,加强源头监管。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通讯员 苏宫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