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旋律里满满投放知识!垃圾分类版《野狼disco》酷炫来袭
2020/03/25 19: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心里的话,环境保护靠大家。在这新时代下,垃圾分类你我他。我们齐心协力,幸福就在手里。你是最迷人噶,你知道吗……”25日上午11时,南京雨花客厅响起了改编版《野狼disco》的音乐,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列队而站碎音乐舞动起来。这其中,有人身穿城市治理志愿者蓝马甲,有的穿着环卫保洁橙马甲,还有几个小伙子穿着城管制服,引得许多路人驻足。

  据介绍,这是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系统开展的一次垃圾分类主题快闪活动。原曲歌词被改编成了垃圾分类有关的内容。如“不要觉得离很远,随时就在你身边。认清四色垃圾桶,记得扔前分一分。分类有序设施齐全,但从不做摆设。维护环境的路上,怎能有懈怠”垃圾分类小知识、必要性,都融了进去,歌词朗朗上口,生动诙谐。

  快闪活动同时,南京雨花客厅外部的LED大屏上,还正播放着由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城管科的几位队员自创、自制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MV“垃分disco”。据介绍,这首自制歌曲将作为今年全区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曲,助力垃圾分类的宣传。“将时下的流行歌曲,改编成垃圾分类宣传曲,再以“快闪”这种新潮的方式进行推广,希望吸引更多热衷时尚的年轻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南京雨花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南京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在同步进行。市民只需扫描招募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页面填写相关内容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报名。雨花台区城市治理志愿者分会将对志愿者开展培训,学习国家垃圾分类相关法规、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办法、垃圾分类强制执法等相关内容,并开展现场实训与观摩,提高志愿服务技能。

  据悉,雨花台区去年已经有770家单位、237个小区、6个涉农社区实现了垃圾分类覆盖,先后建立完善了28条有害垃圾收运专线、28条可回收物收运专线,8个街道级资源回收站、8所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站、7台餐厨垃圾就地就近处理机均已投入运行,并在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基础上,又新建成一座减量化处理能力30吨/日、资源化处理能力10吨/日的区级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为今年南京市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全区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将重点在前端投放主动化、分类收运规范化、中转处理专业化上下功夫。

  交汇点记者白雪

  通讯员陈梓萌叶靖李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