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发布清明祭扫须知:倡导网上祭扫 现场祭扫要预约登记
2020/03/21 21:19  南京民政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按照部、省民政部门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倡导广大市民通过“我的南京”APP“宁思念”平台开展网上祭扫。在此基础上,为满足部分市民群众的现场祭扫需求,我市决定从3月23日至4月12日,实行预约登记、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实行预约祭扫。市属公墓和南京殡仪馆纪念堂现场祭扫,市民可通过“我的南京”APP“宁思念”平台、“南京殡葬”微信公众号,点击“祭扫预约”填报信息预约;区属公墓和骨灰纪念堂现场祭扫,可通过各区公布的殡葬服务机构电话进行预约。

  二、开展分时祭扫。各公墓、骨灰纪念堂按照分时段错峰祭扫的原则,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确定每日入园祭扫人数,由各公墓、骨灰纪念堂限量预约、约满为止。

  三、实施限流祭扫。为避免人员集聚,各公墓实行每日入园人数限制,工作日每户祭扫不超过5人,节假日每户祭扫不超过3人;各纪念堂或骨灰暂存处等封闭空间内部实行分时分批限流进入,每户祭扫不超过3人。每户限7座以下小型车1辆进入园区。

  四、推行文明祭扫。进入公墓、骨灰纪念堂,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主动出示“苏康码”或“宁归来”绿码和预约确认信息,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如遇限流需要排队,应保持间距,耐心等候,防止集聚。

  五、倡导低碳祭扫。积极倡导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方式缅怀故人。禁止在林区、散坟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扎祭品等。

  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请广大市民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预约的人数、时段、日期前往祭扫,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殡葬、支持疫情防控。

  南京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1日

  如有服务需求

  可咨询以下殡葬服务机构电话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