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空港经济2.0,打开南京国际符号“新窗口”
2020/03/19 19:51  交汇点新闻  

  2019年3月,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获批,作为高起点规划建设的三大枢纽经济区之一,是南京发展空间战略的“一区一带三枢纽”的关键一环,横跨江宁区与溧水区,其总面积达473平方千米,逐步成为城市展示区域经济实力与风采的国际化对外窗口。

  “溧水作为南京规划的副城之一,溧水空港新城又作为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要想实现良好发展,归根到底还是需要产业支撑,才能避免空城。”南京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孟祥远接受专访时这样说道。

  近年来,南京空港新城以机场交通枢纽为核心,推动区域迅速发展,形成以机场为核心的空港经济集聚区,逐步构建起以二产为主导,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格局。特别是近几年,溧水举全区之力打造“健康中国”的“溧水样本”,也同样取得诸多突破。此外,凭借其宁杭生态经济带的核心位置,集聚浙苏两省生态经济产业资源要素、宁杭两市创新创业优质资源,全力打造长三角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高地。2019年上半年,溧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24家,新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2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3.5%。

  截止目前,临空产业初步形成了以机场大通关基地、空港会展小镇、航空物流园“三大平台”为支撑,航空机电设备、航空新材料、无人机制造为核心,保税物流、智慧供应链为保障的产业体系,年产值达200亿元以上。除此之外,5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园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已然成为南京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溧水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增长极。

  “ 乐业才能安居,空港新城规划起点高,目前空港新城又在大力建设城市综合配套,教育、医疗、娱乐等方面全方位发展,产城融合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一步步实现的。”孟祥远表示,按照城市发展规律来看,一些大城市在空港客运量从3000万到4000万上升的阶段,城市逐渐会把很多功能转移到交通枢纽周边。特别像机场大型枢纽,比如上海虹桥、北京顺义、郑州等城市都具备一个非常有活力的机场周边卫星小镇。溧水建设大型航空枢纽、发展航空经济和航空都市的设想,是符合现代社会发展趋势的。

  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建设的加快,对于溧水空港新城而言,不仅将带动区域内产业加速聚集,带动大量人口流入,也间接推动了城市群发展以及房地产行业的需求的进一步释放 。“溧水作为区域性节点城市,从地区城市发展角度来讲符合空间趋势,对接区位发展,且生活配套设施在不断完善,空港新城成为楼市中不得不谈论的板块。”孟祥远表示,以空港新城溧水片区为例,房源供应比较充足,另外受限价影响,整个板块的新房价格在1.3万/㎡左右,起步价格低,将成为购房最大吸引力。同时,随着城市的发展,楼市流动性不断增强,想象空间会很大。

  为了使居民有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溧水区正以健康理念系统重构全域健康环境。形成了“3分钟到社区绿地、5分钟上健康绿道、10分钟进城市公园”的健身服务圈,符合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位列南京全市第一。

  作为长三角领先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银城国际,同样也在竭力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的居住环境。先后打造了银城孔雀城荟见未来和银城孔雀城天荟两大区域标杆项目,荟领未来苑是空港银城旗下继银城孔雀城荟见未来、银城孔雀城天荟之后,第三座“致”系产品。项目位于南京空港产业新城板块,规划打造城市高端低密居住区,野兽派样板间已升级开放,新增新风系统、地暖系统、中央空调三大件,将于本月底迎来首开,目前黑金卡活动火热办理中,花200元办张黑金卡,开盘就能享受额外2000元优惠活动!

  当前,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在空港新城这片投资的热土上遍地开花,可以预见,港产城融和、宜商宜居宜业的溧水空港经济区正焕发出无限的澎湃动力,未来可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