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玄武湖樱花节开启金陵春色 主打品种本周末进入观赏期
2020/03/18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三月的南京,褪去了冬日的寒冷。樱花,这个春天的名片,正在玄武湖畔悄然绽放。3月18日,以“记住这年春天”为主题的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以下简称“樱花节”)启动,期间将通过线上云赏樱、樱花主题活动直播、城市重启派对等多元化方式,重拾城市最温暖的记忆,开启万众期待的金陵春色。

  满树繁花,朵朵点缀,一眼看去,似一片粉色的云彩。据悉,玄武湖樱花总量4000株,分布在“一带三线三点”的特色赏樱线上:一带指解放门——玄武门,环湖路明城墙赏樱风光带;“三线”分别是解放门——菱洲——樱洲——莲花广场——芳桥、玄武门——假山瀑布——翠虹堤——樱洲——芳桥、十里长堤门——风尚大道——教堂大草坪——樱花大道的赏樱游览路线;“三点”则是赏樱重要观赏节点,包括樱花园、芳桥、情侣园。“目前景区内樱花已经陆续开放,早樱品种正处在盛花期,大面积种植的‘染井吉野’预计本周末进入比较好的观赏期,整个景区樱花观赏期将持续到4月上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戎飞霞介绍道。

  随着赏花期将近,景区人流量逐步上升,上个周末的人流量已经到达七万人每天,预计本周末人流量还会再次增加。根据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治安秩序管控要求,3月18日至4月5日樱花节期间,景区解放门将实行单向通行只进不出,“从21日起,双休日解放门为单向通行,周一至周五将根据鸡鸣寺路客流量情况进行临时管控。”戎飞霞说,解放门单向通行时,市民游客可从玄武门、太平门等其他出入口出园。

  当天,樱花节原创设计的卡通形象“樱花喵”,作为“樱花节首席漂亮官”如约出现在玄武门前,治愈的眼神、柔软的手心、可爱的姿态、悠闲自得的神情,吸引到市民游客争相合影打卡。受疫情影响,今年樱花节的线下呈现相对有限,取而代之的是5G樱花直播,市民游客可通过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在线云赏樱。

  通讯员 戎飞霞

  交汇点记者 周敏 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