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本周六恢复开放 参观须预约
2020/03/18 15:16  交汇点新闻  黄欢  

  交汇点讯 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了解到,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纪念馆将于3月21日(本周六)恢复开放,并将实施观众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

  纪念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8:30-17:30(16:30停止入馆),周一例行闭馆(逢国家法定假日、重要纪念日除外)。纪念馆开放区域为南京大屠杀史展区、“三个必胜”专题展区、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须分别预约。其中,利济巷分馆已实施实名制预约参观。

  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文件要求,纪念馆将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科学控制入馆观众流量,限定南京大屠杀史展区名额上限为5000人/日、“三个必胜”专题展区为3000人/日、利济巷分馆为200人/日。三个展区瞬时人流量上限分别为500人、300人、30人。当馆内人员较密集时,将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相关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纪念馆暂不接待团队预约。观众须提前1-7天,通过纪念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关注,点击公众号下方“预约”按钮,按照步骤指引完成预约操作;港澳台同胞及外国观众可通过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和中英官网通道预约,预约后须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护照原件等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纪念馆观众预约服务中心换取入馆二维码。

  参观南京大屠杀史展区的观众自纪念馆1号门入馆、参观“三个必胜”专题展区的观众从江东中路入口入馆。参观当日,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12岁以下儿童,可在预约后随家长入馆;超过12岁未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须出示户口本,至观众预约服务中心换取二维码),同时核验个人“苏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

  所有观众须在入口处通过体温检测,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参观。排队和参观时须保持1.5米以上距离。如有体温异常者(≥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者谢绝入馆,将引导至隔离区临时隔离。同时,纪念馆将向辖区内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劝导其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纪念馆暂停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点击纪念馆微信公众号下方“服务”按钮,再点选“讲解服务”,在线收听免费语音讲解。馆内暂不开放临时展览和社教活动,以及馆内影视厅、报告厅、文创区域、万人坑遗址等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全馆区域禁止吸烟。

  预约系统发布后,新界面会在24小时内覆盖到所有关注官方微信的用户。预约相关信息变动请关注纪念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公告。如有疑问,还可拨打客服电话18013959265 (8:00—16:30)咨询。

  行程临时有变的观众,须在参观前至少一小时,通过预约通道或拨打客服电话取消预约,否则将被预约系统记录。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