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注意!南京四大类电子消费券15日零点起网上“开抢”
2020/03/14 23:10  南京发布  

  昨天,小布告诉大家

  ▽

  南京要发超3亿元的消费券

  许多小伙伴在问

  怎么领取消费券?

  5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将针对在“我的南京”APP上注册,并报名参加摇号的消费者(不限户籍)摇号发放。具体包括

  餐饮、体育、图书、信息四大类。将于3月15日零点起开始网上报名,不同类型的电子消费券有不同的使用截止时间,最早为3月31日、最晚为5月30日。

  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

  将有67万人次"抢得"

  南京市此次投放的七大类消费券中,困难群众、工会会员、乡村旅游等3类消费券将按系统内有关要求发放;餐饮、体育、图书、信息等4类消费券将采用多批次网上摇号方式公开发放。

  在5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中,

  餐饮消费券总额2000万元,发放20万笔,每笔额度100元;

  体育消费券总额1000万元,发放20万笔,每笔额度50元;

  信息消费券总额1300万元,发放13万笔(其中移动5万笔、电信3万笔、联通2万笔、苏宁3万笔),每笔额度100元;

  图书消费券总额700万元,发放14万笔,每笔额度50元。

  限期到实体店使用

  四类消费券有效时间不同

  具体使用规则方面:

  餐饮消费券—可用支付宝付款的南京市辖区内各餐饮企业,均可使用餐饮消费券,但必须在线下到店消费时使用。使用时,只要单笔消费150元以上(含150元),就可以一次性全额使用100元消费券,不找零、不重复使用,每笔消费限用一份电子消费券,也可以同时兼容餐饮企业的其它优惠活动。餐饮消费券使用有效期为领取日至2020年3月31日,逾期作废。

  体育消费券—可在用支付宝付款的南京市辖区内体育健身场馆(相关场馆名称在“我的南京”APP中查询”健康-体育健身”)使用。每张体育消费券抵用消费所需金额,可分两次使用,每笔消费限用一份电子消费券。体育消费券使用有效期为领取日至2020年5月30日,逾期作废。

  信息消费券—可在全市可用支付宝付款的各通信运营商所属指定网点或苏宁(含家乐福)相关门店使用,详细网点或门店可在“我的南京”APP中查询。每张信息消费劵按照面额(100元)用于购买手机,每笔消费限用一份电子消费券,不足部分由用户补足;如果使用信息消费劵购买5G手机(同时新办或者升级5G套餐),另外还可再降200元购机费。持苏宁信息消费券的消费者,可至苏宁(含家乐福)相关门店购买手机,并在门店的移动、电信、联通任意一家业务点新办或者升级5G套餐业务。信息消费券使用有效期为领取日至2020年5月6日,逾期作废。

  图书消费券—可以在全市可用支付宝付款,且能至少给持券人八折优惠的实体书店使用,书店名单可通过“我的南京”APP查询。消费者在上述实体书店现场购买图书等出版物,享受书店折扣活动(至少八折)后,单笔消费100元以上(含100元),可使用消费券抵扣50元,不找零、不重复使用。每笔消费限用一份电子消费券,有效期为领取日至2020年5月6日,逾期作废。

  网上报名预约

  三轮公开摇号,结果公证公布

  想要申请领取电子消费券的消费者,首先需要在“我的南京”APP上注册并报名参加摇号,户籍不限。申请时,可以单独申请餐饮、体育、信息、图书等四个类型消费券,也可同时申请多种类型。需要注意的是,在预约信息消费券时,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运营商消费券进行预约。所有申请,一旦预约成功,预约信息不得更改,且每人仅可预约一次,最多可参与三次摇号,摇中即止。

  举个例子

  市民张先生在第一轮摇号开始前成功预约了餐饮等四种消费券,第一轮摇号就摇中了餐饮消费券,则第二轮摇号时,他就不再参与餐饮消费券的摇号,但还可以继续参与体育、信息、图书这三种类型消费券的摇号。

  为体现公平性,此次消费券的投放采用电脑摇号形式,总共三轮,每一轮摇号按照餐饮、体育、信息、图书四种不同类型的消费券分别进行摇号,每一轮均摇号四次:

  3月17日进行第一轮摇号,总共摇出消费券数量27万笔,其中餐饮消费券8万笔,体育消费券8万笔,信息消费券5万笔(移动5万笔),图书消费券6万笔。

  3月20日进行第二轮摇号,总共摇出消费券数量22万笔,其中餐饮消费券6万笔,体育消费券6万笔,信息消费券5万笔(电信3万笔、联通2万笔),图书消费券5万笔。

  3月23日进行第三轮摇号,总共摇出消费券数量18万笔,其中餐饮消费券6万笔,体育消费券6万笔,信息消费券3万笔(苏宁3万笔),图书消费券3万笔。

  注意事项

  报名从3月15日零时起开始启动,3月22日24时截止。3月16日24时、3月19日24时分别为第一轮、第二轮摇号池名单结算时间。前一轮未摇中,自动参与下一轮,无需重复预约。餐饮消费券是四大类中使用截止时间最早的,到3月31日结束,所以建议大家尽早报名,赶早消费。

  如果预约申请消费券人数大于该批次消费券中签数量,则预约结束后,由南京公证处主持摇号,摇出该批次预约成功的用户,并短信通知到预约成功用户手机。市信息中心会将报名成功的名单送至市公证处进行摇号,市公证处将摇号结果反馈给市信息中心,由市信息中心将摇号结果送支付宝平台,摇号结果在市公证处官网进行公示。消费者可在“我的南京”APP上查询摇号结果。

  尚未注册“我的南京”APP的用户,请先下载安装“我的南京”APP并进行实名注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