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快递到户、30秒领完……南京中小学全力确保教科书安全发放
2020/03/14 18:20  交汇点新闻  刘颖  

  13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科书发放工作的通知,全力确保教科书安全发放到学生,做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今天(14日),南京全城中小学行动起来:鼓楼区的家长接到学校通知,今明两天领书;建邺区有学校昨晚开始统计学生家庭地址,将教材快递到户;栖霞区的家长按照学校通知分时段领书......快跟记者一起去看一看!

  致远初中:老师分装13000册书本,全部快递到学生家中

  南京市致远初级中学的近20位老师们,今天花了整整一上午时间对全校初一到初三年级所有学生教材及学习用书共一万三千余册,全部分装完毕,今天下午即将通过邮政快递寄出,送到每个孩子家中。特别让人感动的是,老师们分发每一个书本包裹时还放进了一封学校写给孩子的信。

  从昨晚开始致远初中各年级、各位班主任开始对学生邮寄地址进行闪电式收集和录入,家长群里开始了一场爱心满满的教材快递地址接力,到今天上午9点,全校学生地址数据收集工作基本完毕,另一场教材分发的“战役”在学校图书馆进行。“我们书本总量达一万三千余册,任务量巨大,老师们的精诚团结、严谨有序、务实高效令人感动。”副校长张延光告诉记者,为了尽量减少家长麻烦,安全无接触完成书本分发,学校决定免费将教材书本快递到学生家中。今天一早,马研、徐庆红、桑小霞、李浩等老师主动来校志愿服务。截至中午12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毕,邮政工作人员正在装袋,学生最快明日就能收到书本快递,最迟周一也一定能收到,下周的线上教学,学校相关学科老师就可以带领学生使用学习用书,可以给学生提出合理化的使用建议,让学生更有效地进行自主学习。

  中电颐和家园小学:分批分班到校领取,30秒就完成

  “从我量体温进校门,到领好教材书本出校门,30秒都不要!”今天上午,南京市中电颐和家园小学五、六年级的家长们按照学校通知有序到校领取新学期教材书本。记者看到,老师们已经将每个孩子的书本材料分发好,两个窗口进行领取,每个家长都有一个提前通知的序号,家长离工作人员两米远就可以报序号,老师在登记表上的相应序号旁打勾,发放材料,整个过程快捷迅速、有条不紊。

  徐德荣校长告诉记者,全校1300多名学生,寒假前一、二年级的新教材到校后已经提前发放,此次主要是发放三到六年级的学生教材和配套用书。“我们学校的学生大多就住在学校旁边,今天我们发放五六年级书本,上午按照每个班级30分钟安排,避免人员聚集,家长收到的通知上有准确的领取时间,如果他们上午没有空,下午可以补缺,我们有值班人员。明天是三四年级领取,和今天一样,还是30分钟一个班级。”

  致远外小分校:制定分时段安排表,领书时保持一米距离

  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有的孩子昨天已经领到新学期教材啦!学校制定分时段学生领取课本安排表,指导家长们安全有序地领取教材,每家一位家长前来领书,要求戴好口罩,领书时保持一米距离。教导处将可循环使用的教材单独放在一起,其他教材按照班级分好。各班老师将教材整理打包,装成一袋一袋,便于家长领书时直接将书拿走。昨天一早,老师们就来到校园将书本放到指定位置,等待着家长们的到来。校长仇玉玲告诉记者,学校根据家长们的方便和需要,用三天时间发放教材,周一所有的孩子就可以使用教材进行线上学习。

  交汇点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