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铁心桥护林员老司的“日记”:想得最多的是“不能出事”
2020/03/13 23:38  交汇点新闻  李凯  

  交汇点讯 春天的铁心桥一片葱绿,又到了森林防火的紧要时节。3月12日,又到一年“植树节”,记者来到南京南郊的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听护林员老司讲森林防火的故事。他用口述的方式记录了他平凡的一天:

  我叫司恒达,今年63岁,是韩府山小蓝海森林防火点的护林员。2007年开始担任护林工作,至今已经14个年头。

  我巡查的区域走一圈大概3、4公里,每天几万步不在话下。这么多年下来,相当于走了北京到南京来回几十趟吧。

  我管的这块林地,有不少历史遗留的散坟,每年的清明和冬至是最忙的时候。很多人来上坟,我们就劝导他们文明祭扫,不要生火。

  也有不听劝阻的人,我就耐心跟他“磨”,拿着灭火工具跟在后面,只要有火情,马上扑灭它。

  防火,我们还是很专业的,经常参加培训和训练,油锯、风机、灭火弹、铁扫把等我都会用,这么多年,我管辖的林地从来没有发生过火灾。

  往年这时候山上早就很多人了,有来祭扫的,也有来踏青的,是我们防火工作最忙的时候。

  今年情况最特殊,南京市15号通告我们学习了,所有祭扫暂时停止,我们还封闭了进山祭扫的小路,希望大家顾全大局,不要前来祭扫。

  最近天气不错,上山的游人也不少,我们会劝他们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和扎堆。

  我这工作很简单,别的我也不懂,想的最多的就是“不能出事”。

  我们整天都呆在山上,中午由社区提供盒饭,辛苦是辛苦,乐趣也不少。我60多了,每天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巡山锻炼身体,身体什么毛病都没有,生活很充实。

  整理 交汇点记者 李凯

  通讯员 刘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