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招商突破年“大满贯”,南京栖霞区包揽4奖再攀高
2020/03/10 19:18  交汇点新闻  仇惠栋  

  交汇点讯 3月10日上午,南京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2019年是南京首个“招商突破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招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栖霞取得突破性的喜人成绩,一举包揽完成奖、优胜奖、完成目标突破奖、重大项目突破奖等4项荣誉。此前,3月4日召开的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南京经开区还捧回了“招商引资贡献奖”。

  “一把手招商”展示“栖霞诚意”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第二个“招商突破年”,在疫情重压、挑战叠加之下,栖霞区负重奋进,继续保持招商突破态势,增创特色优势、积累发展胜势。今年,将继续落实好“一把手亲自抓招商”,每周至少调度一次招商工作,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外地招商活动,努力打造“一把手招商”栖霞品牌和竞争力,展示“栖霞诚意”。

  危中寻机,栖霞区探索出“1+5”云招商模式,“1”即:发挥招商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信息池”的作用,促进三区招商信息共享;“5”即:运用云推介、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云跟踪服务“5云”不见面招商方式。疫情期间,在“信息池”中梳理出成熟度较高的152个亿元以上项目,进行线上不见面投资环境推介、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项目路演、合作洽谈、项目签约。21日,在全市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上,栖霞共有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88.3亿元。近期,还有13个项目陆续签约,共18个项目,总投资额211.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额2.4亿美元。

  800多亿项目凸显产业“硬核”

  3月8日,栖霞三区举行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暨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竣工投产项目36个,总投资408亿元;新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455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新一年,栖霞将继续发挥产业经济主战场的优势,深化“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紧扣“2+2+2”主导产业体系,聚焦产业抓招商,精准对接引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栖霞区把发展制造业作为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今年重点推进美迪斯智能制造、世界500强智能制造项目、东洲5G等25个总投资460亿元的制造业项目落地。继续推进与中电熊猫、LG等龙头企业合作,加快推动液晶面板、新型液晶显示等上下游总投资200亿元的10个配套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南京)液晶谷产业地标建设。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以新能源关键零部件、新能源电池为主攻方向,推进6个总投资54.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推动产业链向绿色化高端化发展。

  “头部企业”入驻托举“产业地标”

  抢抓紫东地区发展机遇,发挥文旅资源优势,栖霞区将打造以仙林湖万达茂—栖霞山—华侨城欢乐谷为核心的东部都市圈文旅商业中心,在加快推进江苏广电荔枝文化创意园、地中海俱乐部、万象天地、苏宁广场、欢乐谷等22个在建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进总投资87亿元的联想、启兮未来科技城项目等10个总部项目落户,围绕商贸、文旅、康养等现代服务业再引进23个总投资518亿元的项目落户,形成商旅文融合发展的特色之路。

  围绕“中国(南京)智谷”产业地标打造,该区推进总投资3亿元的北京邮电大学(南京)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微软、华为等知名企业南京项目等9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高质量开展“生根出访”,结合“双招双引”,深耕国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顶级专家,推动一批创新项目落地。提升“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实效,确保再引进新备案市级研发机构8家,推动新研孵化和引进企业34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0家。 此次疫情,健康产业显示出了更为明晰的前景,立足产业升级和转型,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正大健康城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亚瑟生物研发项目落地开工,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开元医药研发生产项目,不断提升生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水平。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栖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