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古雄街道办事处获批,南京市新增一个街道
2020/03/10 19:16  交汇点新闻  李凯 管鹏飞  

  交汇点讯 3月10日,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台区获悉,经市政府3月6日批复,同意该区部分行政区划变更,设立古雄街道办事处。

  去年,雨花台区提出《关于设立古雄街道办事处(暂定名)的请示》(雨政发〔2019〕134号)。本次批复文件显示,同意新设立古雄街道,古雄街道行政区域:东至江宁区行政区划边界,南至古雄社区和新建社区界沿绿洲机器厂北围墙至梅山街道上怡二村北边界,西至宁芜铁路边界,北至西善桥街道边界。管辖大方、古雄、柿子树、新林4个居委会。行政区域面积11.2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12万人,常住人口约6万人。古雄街道办事处驻新湖大道16号。

  行政区划变更后,板桥街道行政区域:东至宁芜铁路边界,南与江宁区江宁街道相邻,西与浦口区隔江相望,北与西善桥街道接壤。管辖板桥、孙家、新建、永安、三山、绿洲、殷富、近华8个居委会。行政区域面积40.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8万人,常住人口5.2万人。板桥街道办事处驻振兴路59号。

  此次变更后,雨花台区街道数量将由6个变为7个,共管辖雨花、赛虹桥、西善桥、铁心桥、板桥、古雄、梅山7个街道,行政区域面积132.3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39万人。

  “设立古雄街道后,板桥新城管委会将不复存在。”雨花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设立古雄街道计划早已有之,辖区基本就是现在的板桥新城范围。作为南京“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八大新城之一,板桥新城是距离主城最近的新城。随着新城建设逐步完善,负责开发建设的管委会将结束使命。街道办事处作为市辖区政府的派出机关,相关人士称,设立街道后,意味着板桥新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将迈入快车道。

  据了解,古雄是南京板桥地区一个古老地名,入选南京市第二批历史地名保护名录中“古聚落名”类别。地名来历相传与与斗鸡、雄鸡有关,当地柿子树村也曾叫作“斗鸡坡”、“斗鸡里”。当地至今还有宁芜铁路古雄火车站、古雄社区等地名。

  此次行政区划变更后,南京将新增一个街道办事处。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南京市共计94个街道、6个镇,总面积6622.45平方公里,2018年末常住人口843.62万人。

  交汇点记者 李凯 管鹏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