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晨午检发现发烧咋办?刚刚,南京学校实战演练春季开学
2020/03/06 20:12  新华报业网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南京中小学正在严格按照各部门要求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一些学校开始实战演练一旦发现发烧学生后的紧急处理流程,针对自己学校的学情,制定详细的复课后教学安排、就餐等预案。

  大规模学校计划上下午分学段上学

  “我们目前做的预案是刚开学复课的一段时间内,分学段上下午到校,避免大量学生聚集,线上教学还将辅助使用一段时期。”一位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每个班有40多名学生,全校2000多名学生,如果同时全部正常开学,会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部分学段上午到校,部分学段下午到校,中午就餐风险首先可以解决,而且,让孩子们一整天戴着口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也比较辛苦,我们会组织老师紧凑高效的用半天时间完成教学,另外半天依旧通过线上进行答疑解惑。”

  全流程实战演练“有学生发烧了”

  “可能发生的不安全因素我们都要尽量提前考虑到,把每一个步骤、责任人落实到位,确保孩子们安全回到校园。”今天下午,新城小学校长佴中琪带领行政干部、防疫岗位老师、有关责任人以及一名学生认真投入到一场实战演习中,班主任、家长、值班行政领导、校医保健老师、发烧学生等角色由大家本色出演或者扮演。副校长周敏告诉记者,以往学校如果发现学生生病发烧,大多会由班主任领着到老师办公室休息,通知家长来接孩子。“今年情况大不一样,我们今天演练的就是孩子晨检或者午检后发现异常情况而家长不在身边的情况处理。”周校长说,一旦发现孩子有生病发烧的情况,将立刻通过专门的通道送到位于学校后门旁边的隔离室,查询孩子14天内行踪情况,保健老师防护装备穿戴好后进行复检,将情况通知家长或上报疾控。“我们会将今天的演练形成一个详细的图文说明流程,让每一位老师仔细学习。”

  交汇点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