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再也不想躲了,我要自首!”
2020/03/04 15: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民警天天来小区检查,我快要崩溃了!”、“以为偷偷回来不会被发现,没想到刚进小区就被查”、“再也不想躲了,我要自首!”连日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社区警务改革连结硕果,编织的社区警格防控网3天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天天来小区检查,我快要崩溃了!”

  一直以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在探寻契合新区发展、符合群众期待的社区警务机制上积极摸索、大胆尝试。2020年2月以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强化社区警务改革,以社区为单元,以警务责任区为边界,以区内网格为基础,形成社区、警格、网格“金字塔式”全覆盖,推动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楼栋长、信息员的深度融合,对原来100个社区网格重新划分,细分成147个责任区,同时增加社区警力,责任区民警由原先的97人增加至147人。

  “我受不了了,我要自首,天天都有警察来小区检查,太害怕了,我快要崩溃了!”。2月23日下午3点多,一名男子来到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沿江派出所,称其居住的小区“天天有警察,处处有警察”心里压力太大,想要自首。经查,男子姓方,疫情期间其冒充女性诈骗网友人民币约9300元,而直到方某投案自首,民警通知受害人后,对方才发现上当受骗。

  “我是借住在朋友家,刚来这里没几天,天天都能看到小区里有警察,一听到外面有人敲门我都觉得是来抓我的,太吓人了!”方某说。因内心极度恐慌,方某连日无法入眠,迫于压力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据悉,按照社区警务工作要求,“社区天天有警察”将成为江北新区的常态。

  以为偷偷回来不会被发现,没想到刚进小区就被查

  “程警官,有个情况我要跟你汇报一下,你能来看看么?”2月22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葛塘派出所社区民警程遥像往常一样在社区开展工作,接到社区群众林先生反映,倪某形迹可疑。了解情况后,程遥随即前往倪某租住地进行核查,但其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民警核查身份信息,并谎称自己已经前往社区登记,试图蒙混过关。面对民警询问,倪某神色慌张,语言支吾,始终无法提供有效证件,问题也避而不答。见此情形,民警决定先将倪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倪某于几日前刚刚因涉嫌传销已被安徽警方上网追逃。目前,倪某已被移交相关单位依法处理。

  “再也不想躲了,我要自首!”

  “再也不想躲了,我要自首!”2月25日下午,一直藏匿在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迫于巨大心理压力,主动到沿江派出所投案自首。“这段时间每天都只能躲在房间里,不敢有一点响动怕被人知道家里有人,听到外面有警车的声音都害怕,这种日子太难熬了,我再也不想躲了,我要自首。”王某激动的说。经初查,王某是一家信息服务公司的员工,工作期间,其向身边同事鼓吹自己有好的投资项目,并怂恿同事一起参与投资。在高回报的诱惑下,50多名同事都转账给王某进行投资。“其实我根本就没有什么投资项目,就是想弄点钱花花,他们给的钱都基本上被我购物挥霍了,还有一部分钱拿去打赏了主播。”王某交代。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