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晓庄学院科学精准阻击疫情:在防控最前沿践行使命担当
2020/03/02 21:11  交汇点新闻  

  寒假期间,面对突然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快速反应,带领学生工作团队,从“春节休假模式”切换到“战时状态”,在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大量摸查、联系和教育引导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及时布置相关工作,设立信息日报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学校紧急制定了《南京晓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紧急方案》,校学生工作处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将相关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设立防控工作专门信息员,及时掌握本学院学生身心动态,每天按时做好防控信息汇总,建立完善的信息沟通互动机制,确保相关工作有条不紊、迅速落实到位。

  学校还在第一时间迅速梳理出疫区学生信息,请辅导员与他们一对一联系,掌握其去向及身心状况,并提供必要支持。

  在线做好教育引导,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疫情发生以来,校学生工作处依托管微公众号,不间断推送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科学防治。“晓庄学工”微信公众号设立了“辅导员有话说”和“我的寒假故事”两个专栏。

  “辅导员有话说”栏目,邀请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将抗击疫情作为沉重的活教材,通过原创视频或音频,与学生聊疫情、话家常、讲学习、谈感受,及时向全校同学推送疫情防治相关知识,传达鼓励与鞭策,为学生提供在线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向导、生活辅导、行为督导和就业指导,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截至目前,已有近40位晓庄辅导员老师主动、积极参加此项工作,就生命、敬畏、爱国、勇敢、奉献、担当等主题,为学生开设了一堂堂线上人生大课,获得师生、家长一致好评。

  “我的寒假故事”栏目,通过向学生征稿,用文字、图片、小视频等形式,展示晓庄学子疫情期间乐观、健康的居家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并以点带面引导更多同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假期,向社会传递晓庄正能量。

  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在线教育中不忘爱国主义教育,在“晓庄学工”官微刊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9名思政教师写给全校18000余名学生的《疫情无情,春意有意——南京晓庄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该信全文2656字,字字珠玑。全校同学在线学习和热议信中内容,信件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结合国家推广疫情期间居家健身科学方法的要求,校学生工作处还专门邀请体育学院的专业教师,为学生量身定制了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室内健身操,通过“晓庄学工”公众号推送,号召全体学生健康居家、愉悦精神,获得了同学们的大量点赞。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学习防控知识的主动性和准确性,学校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八千余名师生积极在线答题。

  掌握疫区学生情况,精准实施相关资助。校学生工作处将梳理出的疫区学生与学校困难学生库进行了比对,由二级学院与其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一沟通,了解这些家庭的现状,及时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共计13700元,解学生家庭燃眉之急,传递到学校对学生的温暖关爱。

  逆风行进抗疫情,满怀信心盼春归。及沟通信息、缓解学生焦虑、指导学生提升、鼓励学生前行,晓庄学工团队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践行使命担当,扎实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