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为生命加油!明日立春,交汇点带你去南京梅花山“云”游赏梅
2020/02/03 2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以梅寄情,战“疫”必胜,待到“梅花烂漫时”,与你共话春。立春日,2月4日上午10点,交汇点联合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带大家“云”游赏梅,在万象更新之际,一起为武汉加油,为“梅好中国”加油!

  据了解,第十七届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暨第二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原定于2月10日在南京明孝陵景区举行开幕式,由于疫情原因,开幕式已取消,梅花山也暂时处于闭园状态,市民和游客近日无法到达现场去踏青赏梅。此次,交汇点将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带大家线上赏花。届时将在梅花山的博爱阁、梅花谷和温室花房三个地点进行同步直播,我们一起领略梅花经历“一番寒彻骨”后旺盛绽放的生命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梅花蜡梅展,南京梅花山、武汉东湖、无锡梅园、苏州香雪海、常州红梅公园等全国知名赏梅胜地,更是时隔多年以来,首次“齐聚一堂”,来自全国各地58家参展单位的67个展位布展工作在春节前就已基本结束。很多人不知道,南京人情有独钟的梅花其实也是武汉市民的“心头爱”,因为它是两座城市共同的市花。

  南京梅花山的梅花含苞待放,它期待着和遥遥相望的武汉东湖梅花一起在春意融融中尽情绽放。令人惊喜的是,武汉东湖梅花也现身此次梅花蜡梅展,不管是位于梅花谷的室外展区“楚香园”,还是温室花房里的“武汉梅园”展馆,都充满着浓郁的楚汉风韵。尤其是“武汉梅园”,汉式梅花写意盆景用汉派小梅桩、白色大理石水盆、水杉气生根、景石等构图,雅致素净,又有江南水乡的情韵,宛若“立体山水画”。直播中也将首次对外揭开“武汉梅园”的神秘面纱,一起去领略汉式梅花的独特韵味吧!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寻找自己最喜欢的画面截图作为壁纸,一起为武汉加油,共同见证生命的张力!

  交汇点记者 黄欢 范杰逊/文 赵宇/摄 杨晓珑/海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